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这7个小动作能够保护心脏 还不快动起来!

2018-11-26 09:19:01      

心脏跳动是生命的最基本,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体器官都是相通的,我们的手指和五脏六腑相互对应,平时多活动手指就能够调整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保护了心脏,哪些小动作能够保护心脏呢。

7个小动作保护心脏?

1、旋转手腕

首先要把双手放松,十个手指头交叉,以手腕为中心顺时针转动70次,然后逆时针转动70次,长时间下去能够刺激腕关节的穴位,从而提高了记忆力和视力,调理了血脉。

2、伸伸手指

把十个手指头都稍微展开,让手指尖相对类似于我球的形状,然后再挤压双手,每次重复60下,长时间下去可以刺激身体的各个穴位,从而改善了心肺的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拨手指头

右手要放松,然后慢慢的张开五个手指头,用左手类似于拨琴的方式来拨五个手指头,重复15次,然后再换另一只手。此方法能够调理五脏六腑的气血,从而达到活血通略以及扶正益气的作用。

4、拔宣经脉

首先要让左手放松,用右手的中指以及食指把左手的大拇指夹住,然后再用力的往外拔出,轮流着把其他九个手指头都这样做,能够刺激手上的各个穴位,能够缓解因为气血不调所引起的全身无力、头晕等。

5、轮转拇指

要把双手稍微展开,十个手指头相叉在一起,两个大拇指要相互的绕圈,先往前转动70次,然后再往后转动70次。这样可以调理,因为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以及胃口。

6、轮流握四指

要把双手稍微地展开,先让小拇指收拢,然后再慢慢的收拢其他手指,最后呈现握拳状,反反复复的做此动作,能够提高双手的活动能力,同时也能够提高记忆力,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7、要放松收功

要使用意念回手,然后再慢慢的调整呼吸,把十个手指头都放松,指尖相对,轻轻的按压60次,这样能够让手上的经络得到畅通,从而让全身气血平和。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七个小动作就能够保护心脏,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们的记忆力,但是在做的时候要注意闭目养神,保持心态的平和,同时也要配合好呼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动作 心脏的保护 心脏

夏天当心这7个动作伤害心脏 保护心脏要怎么做?

建议在夏天特别怕热、且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减少7个小动作,否则可能令心脑血管瞬间崩溃。下面看看这7个容易伤害心脏的动作吧!详细>>

这5色食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快快吃起来!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当于汽车上的发动机,具有泵血的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寿命。其实……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心脏健康很重要 保护心脏应做到这6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心脏病,主要是因为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比如说经常的熬夜,频繁的抽烟酗酒,自身的肥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心脏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