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突然起身会诱发心律不齐?这些都是心律不齐的诱因!

2018-11-28 12:54:05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冠心病、甲亢、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另外当身体过度疲劳、受到烟酒刺激、情绪过于激动以及长时间睡眠不足时也会导致心律失常。

诱发心律不齐的诱因有哪些?

1、情绪

不良的情绪会直接诱发心律不齐,大喜大悲、受到了惊吓、总是处于悲伤惊恐状态等都会刺激大脑的中枢神经,紊乱内分泌激素以及心脏神经功能,从而诱发心律失常。

2、环境因素

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凉了,当受到寒冷空气刺激的时候,会让血管明显出现收缩的现象,血压突然升高直接诱发心律失常,所以患者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调整好衣服,这样才能够提高适应能力。

3、衣服

一些合成纤维的衣服会引起室性早搏,这主要是因为释放了大量的组织胺类所引起的,另外合成纤维的衣服也会引起皮肤的静电,从而导致心脏传电异常。

4、吃饭太急

有一部分人群在吞咽食物的六秒时会出现头晕以及心悸,甚至会出现昏厥的现象。到狼吞虎咽时会出现心动过缓以及心律失常,反反复复下去可能会直接导致猝死,所以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够利于食物的消化及吸收。

5、饮食

大量喝含有咖啡因以及酒精类的食物会刺激神经,当心肌纤维受到刺激之后也会快速的收缩,从而引起了血压升高以及心律失常,另外烟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直接刺激到人们的植物神经,诱发心律失常。

6、运动

适当的运动会降低副交感神经的张力,从而增加了交感神经的张力,提高了心率,改变了房室传导,但是过度的运动会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直接诱发心律失常。

7、体位

当人们的体位突然发生改变时会让血液动力发生改变,对于适应能力比较差以调节能力差的人群来说,如果从躺着突然站立起来,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以上七种诱因都有可能会导致心律不齐,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穿的衣服不能太紧,当感觉到呼吸困难时,立刻把纽扣解开。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居住环境的干净。要多观察患者的血压以及心率,防止受到精神上的刺激,保持其乐观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和诱因 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噪音就能导致心律不齐?怎样预防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指的是你的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通常情况下,心律不齐常常发生在年轻人或壮年人身上。心律不齐可能令……详细>>

过量咖啡会诱发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危害有哪些

如今满大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年轻人都喜欢聚在一起,在里面聊天。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摄入不超过300毫克,大约等于3杯煮好咖啡中的咖啡……详细>>

心律不齐会导致供血不足 心律不齐突发怎么办

心律不齐,即心跳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根据近些年医学的临床统计显示,心律不齐的危害十分大,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