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黑芝麻?这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8-11-23 09:19:24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这类疾病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对于病人来说平时我们应该注意饮食结构,以免因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

那么,高血压病人能吃黑芝麻吗?

导致高血压出现的原因非常的多,其中一种就是盐分摄入过高而造成的,营养学家表示每个人每天食用盐的量不要超过六克,在我们的现实生活里大多数人都是做不到的。所以推荐饮食上可以多添加一些高钾成分的食物,因为摄入钾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黑芝麻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但是钠含量比较少。对于维持心脏功能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黑芝麻。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1、高热量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尽量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例如比较常见的葡萄糖或者是巧克力,这些都会诱发身体肥胖。肥胖者大多数都有高血压的症状,所以,如果出现高血压以后一定要控制高卡路里的食物摄入。

2、肉类

肉类食物虽然含有比较高的脂肪,而且蛋白液含量比较高,但是同时还含有比较高的饱和脂肪酸,很容易导致高血脂合并冠心病的出现。因此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平时应该尽量少吃一些红肉,可以多吃一些牛羊肉。

3、重口味的饼干

例如,红薯和干豆容易引起肠胃胀气。高血压患者还是尽量不要吃。此外,由于饼干的糖分和盐分含量高,口感虽然好,但是也要尽量少吃。可以多吃一些粗粮饼干,粗粮饼干对于血压有很好的控制效果。

4、鸡汤

鸡汤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如果鸡汤喝多了以后,很容易增加身体里面的胆固醇指数以及血压,所以在生病了以后千万不要盲目的喝鸡汤进补,特别是高血压的患者在营养补充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喝鸡汤,否则很容易导致胆固醇和血压同时增高,也会加重病情,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

除了以上介绍的高血压患者不要吃的食物以外,也尽量少饮酒,因为喝酒会增加心率,导致血管收缩和血压过高,也可以促进血管胆固醇的沉积,加重动脉硬化的症状。长期饮酒会导致血压严重升高,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因此一定要戒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黑芝麻 高血压

高血压能吃黑芝麻吗?高血压能放血吗?

高血压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患者由于血管承受压力过大,因此发生病变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几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高血压病人什么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饮食也受到很大的限制,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伴有肥胖的现象出现,这与饮食密不可分,高血压病人降血稳压,一……详细>>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度,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饮食习惯也越来越不注重健康,身体大不如前。今天为大家带来了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希望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