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血栓患者一定要戒烟酒 这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13 09:24:16      

脑血栓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病,一般对于初期的脑血栓患者来说,基本通过药物的方式就可以控制住血液的凝固速度。而对于中后期的脑血栓患者来说,基本是需要依靠手术来治疗这种疾病的。但是,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接受治疗之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因为良好的护理方法会缓解他们的病情。

脑血栓患者应该如何做护理?

1、加强身体素质

如果脑血栓患者的病情较轻,那么最好做一些适宜的运动,这样就可以减轻其身体的负荷,从而就可以增强其血液流速,进而就能够达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脑血栓患者在运动之时,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呼吸情况和身体反应,如果出现了呼吸不顺畅和头部发热等状况,那么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在下次运动之时,也需要适当的降低运动的时长和强度。

2、注意饮食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他们一定要控制好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因为一旦其体内这两种元素超标,那么就会诱使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出现,而在这两种疾病的共同作用之下,脑血栓患者的病情就会出现加重的趋势。

3、戒烟戒酒

烟酒对脑血栓患者身体的刺激是很大的,并且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其肺部和肝脏部位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并且,长期喝酒的人其血压值也会所有升高,进而也会对自身的病情造成一定的影响。

4、注意自身的情绪调节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即使他们被治愈了,也需要时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切勿出现过度紧张、焦虑和激动的情绪,因为这种情绪状况会影响其体内的血液流速,进而就可能会诱使疾病复发的状况出现。

5、减少体力劳动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不论他们是选择药物来控制病情,还是通过手术来治疗疾病,在日常生活之中,都需要注意自己的体力劳动强度。他们最好不要去做重体力劳动,即使上班也要选择那些轻松且压力小的工作。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脑血栓的患者已经知道了该如何去护理自己。其实,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做治疗和护理之外,还需要多多注意休息,千万不要逞强去做一些强度较大的事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护理措施 戒烟酒 脑血栓

脑血栓病人心理护理很重要?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脑血栓病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在生活当中细心呵护病人,才能够……详细>>

警惕!要防脑血栓就应戒烟限酒

随着人口老龄化,脑血栓这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脑部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严重的危害着大家的健康。因此,对于脑血栓,一定要尽早做好预防措……详细>>

脑血栓要注重保暖 这4个家庭护理重点应做好!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起居护理,同时饮食上的护理以及心理调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缩短康复的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老年脑血栓控制血压和血脂很重要?5个日常护理措施要做好!

一般身体肥胖且有三高的老年人是脑血栓的高发人群,脑血栓会导致患者一侧肢体出现瘫痪,甚至不能让患者生活自理,老年人患上了脑血栓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如何护理?应牢记这3个护理技巧

脑血栓发病急,若没有抓住治疗的黄金期,容易给身体带来后遗症比如偏瘫,患者一侧身体活动受到限制或者完全失去了其功能。患者在康复期间要做好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