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2018-12-05 09:01:43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疾病的发展之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适合脑血栓患者吃的食物是有很多的。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

1、不吃容易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的食物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如果他们出现高血脂和高血压的状况,那么对自身造成的伤害就会较大,因此,他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值和血脂值。而对人体血压和血脂值影响较大的就是食物,一般脂肪含量过高和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是容易诱发高血脂和高血压出现的,所以,脑血栓患者就需要避免吃含这两种元素较高的食物,如冰淇淋、巧克力、肥肉、鸡蛋黄、蟹黄等。

2、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

蛋白质对脑血栓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元素,因为它具有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所以脑血栓的患者一定要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蛋白粉、鸡蛋、豆类以及豆制品、精瘦肉、海鱼等。

3、多吃膳食纤维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他们在用药期间多会出现便秘的状况,所以就需要通过适当的方法来加快肠胃的蠕动,如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等。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很多,如燕麦、膳食纤维片等。此外,脑血栓患者也可以通过蜂蜜水来改善便秘的状况。

4、注意补水

适当的补水可以缓解血管内的血容量,从而就会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因此,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就需要多多补水。不过,他们在喝水之时一定要切记,尽量去喝烧开的白水,不要直接饮用凉水,尤其在冬季。因为过凉的水会刺激到他们的肠胃系统,从而也会引发她们出现不适的反应。

5、增加维C的摄入量

维生素C具有保护血管的作用,所以对于脑血栓患者来说,是必须要多多补充的元素。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为水果和蔬菜,如柠檬、苹果、奇异果、菠菜、芹菜等等。此外,脑血栓患者也可以直接买维生素C片来服用。

总结,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在饮食方面去调节自己的病情,那么就需要牢记这个原则,即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多补充优质蛋白、维生素C等元素;此外也需要注意补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饮食原则 脑血栓的饮食 脑血栓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脑血栓患者在病发之时,基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但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患者依旧需要制定合理的饮……详细>>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详细>>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5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一般都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才能够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但是,在病人的病情被稳定住之时,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详细>>

吃番茄可以抗脑血栓 适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

脑血栓的出现让每一个患者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当不幸患上脑血栓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多于日常的饮食有着关系,吃番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