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老龄生理变化心肌疾病

2018-11-24 08:29:49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免疫力下降,疾病在这时也会趁机而入,心律失常也是老年人疾病中常见的,老年人容易患上心律失常的因素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把握了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的原因,才能够帮助大家实现对因治疗,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接下来我们就对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的原因做详细的解读。那么,心律失常除了和年龄有关系,还有哪些原因呢?

一、老年龄的身体变化

老年人群心脏的心肌通过解剖、生理变化和生化变化,都能够导致心肌的正常生理性质出现改变,引发比较高的兴奋性、比较慢的传导性。如果心脏对的窦房结链接,和心脏结间束之间,以及心脏的周围区域的弹性出现变化,还有胶原纤维局灶性明显增厚和脂肪浸润,都可以导致心脏出现心房性心律失常,一旦出现在心脏的房室结区域,和房室束之间以及束支和分支位置,还可以引发不同部位的传导障碍发生。

二、生理变化

老年人群比较多的会发生二氧化碳潴留情况,这样状况出现,通常会增加心脏心肌的兴奋性,还能够引发心律失常的出现,所以这就是老年人群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

三、心肌疾病

由于窦房结动脉或其发源动脉的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房缺血及炎症、纤维化等,这样就会导致房性心律失常。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塞和心室扩大,可以导致心室过度牵张,缺氧和钾积蓄,改变动作电位,导致心脏的室性出现心律失常。心室心肌发生缺血,损伤了心室肌与正常心肌间的电生理不均匀性,可以诱发折返而引起反复发作或持续的室性心动过速。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您对老年人心律失常的病因有所了解了吧,只有了解了病因才能很好的预防疾病,心律失常的发生与饮食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缺血 老年人 心律失常

老年人群发生心律失常有什么表现?老龄变化发生心肌疾病

心律失常这样的疾病是一种中老年人群中十分多见的疾病,患有了这类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会出现心率过速的症状,疾病的发生也会伴有胸闷气短,给患……详细>>

为何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应该注意啥

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老年人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心律……详细>>

老年人预防心律失常的有效措施

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老年人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心律……详细>>

老年人的心律失常有哪些表现

有的老年人心脏早搏症状不明显。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不明显表现为,只有在医生为患者听诊心脏或诊脉时才被发现,有的人则是因为感到心跳有“脱掉……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预防远比得了病才去治疗来得容易。生活中我们要学会防止心律失常的常识,怎样才能预防心律失常呢?保持精神愉快,选择适当的居住环境,有合理的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