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不想得并发症要牢记3个字!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

2018-12-14 09:09:14      

高血压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大部分高血压病人是体重超重的肥胖人,以中老年人比较多见。患上高血压之后更应该重视平时的饮食控制,应该注意饮食禁忌,以免血压越来越高而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

那么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禁忌一、忌吃高盐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时吃比较咸的食物,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要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否则容易易发生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禁忌二、忌吃高脂食物

在平时大量的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血液黏稠,度过高会引起血脂升高,更容易诱发粥样硬化和血栓,会导致血液循环变慢,引起血压迅速升高,特别是本身患有高血压的人,更应该禁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禁忌三、忌吃高糖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品,其实吃了甜品之后会导致体内能量增高,很容易出现血管收缩,也会导致血压迅速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特别是一些含有糖分的饮料,更不应该和碳酸饮料和果汁,也不能够经常吃蛋糕和奶油之类的甜品。

高血压的日常护理应该牢记三个字!

第一个字、淡

有研究发现,高血压病情早期或者轻微的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只要保持饮食清淡,就可以慢慢的让血压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所以在平时的饮食控制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应该控制盐分的摄入量,这样不仅对于预防还是治疗高血压都是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第二个字、松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因为在平时紧张焦虑的情绪或者睡眠不足,都会导致血压波动幅度过大,所以良好的心态和生活规律是护理高血压的重要措施。

第三个字、动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也应该坚持运动,采取有氧运动方式,可以很好的降低血压,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调节大脑皮层和运动中枢,能够促进血压的稳定,还可以调节激素分泌水平,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够进行一些强度比较高的运动,最好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方式,比如太极拳和慢跑以及散步等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除了食盐,这种常见调料品也是高血压的“凶手”,很多人都不知道

高血压是万病之源,可引起中风、肾功能衰竭、血管瘤以及心脏病等。持续性高血压会对心脏、血管、肾脏及大脑带来不同程度损伤,甚至会危及生命。一……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详细了解中后期高血压的并发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患者的人数症状逐渐地增加,有些人缺忽视了高血压所带来的危害,以致于中后期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让患者苦不堪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