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堵了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8-11-21 09:11:43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血栓就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疾病,主要症状是血管发生堵塞,如果不重视治疗和饮食调理的话,甚至会随时有生命危险。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血管的保护,如果出现了血管的症状就应该及时治疗和护理。

血管堵住了,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血管堵住信号一、早上头晕,晚上精神好

有很多的数据表明,当人体内的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情况下,那么在早上起床之后会感觉到头晕晕的,而且全身没有什么力气,好像并没有休息好一样的,并没有感觉到精力充沛。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清醒的状态,甚至会到晚上吃饭前才会感觉到有精力充沛的状态,然后到了晚上就会感觉到精神充沛。这种早上头晕晚上却精神很好的症状,是明显的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堵住信号二、午饭后瞌睡,午休时间长

很多人在吃完饭之后容易产生疲劳的症状,往往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比健康的人更容易出现饭后疲倦的症状,而且一整个下午都会处于无精打采的状态中,无法自拔。这种无精打采的症状会持续到吃完饭后才能够恢复精力,因为血液粘稠度过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症状。

血管堵住信号三、身体越来越肥胖,下蹲动作比较困难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管发生堵塞,一般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血管堵塞,肥胖的人在下蹲的时候感觉到非常困难,会有呼吸不畅,而且有胸口闷的症状,这是当肥胖的人在下蹲的时候先撞的,血液回流量就会变少,那么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替循环就会被打乱,最终就会导致身体缺氧,所以就会出现下蹲困难的症状。

血管堵住信号四、视力模糊

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其实这有可能是血液粘稠度过高所导致的。因为人体内的血液再运送营养的时候,就不能够很好的加氧气输送到视觉神经,就会导致视网膜和视觉神经,出现暂时性缺氧和缺血的现象,会形成视力模糊,看东西不清楚的症状,如果只是暂时性出现这种症状,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或者是眼科疾病引起的,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种视力模糊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血液粘稠度过高所导致的。

温馨提示

当出现上面四个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很有可能是血管堵塞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被确诊为心血管疾病之后应该积极治疗,而且要勤加锻炼,在平时要戒烟戒酒,还应该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都能够稀释血液的粘稠度,有很好的调节血压和血脂的功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住的症状 血管堵住的信号 血管堵住

血脂高了身体会发出6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高胆固醇血症顾名思义就是身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可能大家不知道如果如果长期的胆固醇过高,就会让身体的动脉粥样出现……详细>>

血脂高的人会有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脂高的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稳定血脂,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出现脑梗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疾病。一般……详细>>

这3种行为会导致血管堵塞,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血管主要是为五脏六腑和组织提供营养及氧气,正常情况下,血管管壁光滑柔软而且弹性好,一旦受到了堵塞,就会下降弹性,血管变脆,甚至会引起猝死……详细>>

血管堵塞有这几个信号 赶紧自查看看

我们都知道,血管堵塞是很危险的。当血管堵塞发生在脑血管时,可使脑细胞坏死,造成脑梗、偏瘫、失语、昏迷,甚至猝死;发生在冠状动脉时,可导致……详细>>

血管“拥堵”会发出4大求救信号!教你一招,让血管一通到底

血管就像身体中的交通枢纽一样,血管堵塞在全身,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发生。堵塞在脑部可引起脑梗死,堵塞在眼睛可引起视网膜血管痉挛或致盲,堵塞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