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发病都有什么样的症状?牙痛不适或大汗淋漓

2018-11-19 09:52:51      

分析冠心病发病症状,对症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通常冠心病发病症状有很多,但每个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略有不同,接下来我们就对冠心病发病症状做详细的解读,看看冠心病发病症状是什么?

冠心病也被认为是缺血性导致的心脏病,是因为提供给心脏的营养物质的那些血管,也就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所导致的。当血管内径狭窄超过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情况下,人们就会出现胸闷心慌、气短气急、心绞痛、心梗、心律失常等症状。中老年人多见的心脏病就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性的心脏病。疾病发作的时候通常在胸骨后面有感觉到,呈压缩样窒息感,脸色苍白、出冷汗,焦急、不愿活动。疼痛连续时间约为1-5分钟。但有时冠心病发作时却表现为一些心外症状,即其他部位不适,常与口腔、耳鼻喉科和内外科某些疾病相混淆。实际上,这些心外症状也是冠心病的“晴雨表”。

冠心病的发病征兆有哪些

1、牙痛,突然牙痛又查不出是由哪个牙齿引起的,牙齿也没有病损,用止痛药无效,并伴有胸闷。不适或大汗淋漓。疼痛可以扩散到下颌骨两侧有时只扩散到颈部一侧或双侧。应想到可能是冠心病发作。

2、前臂和肩膀疼痛,常怀疑是肩周炎或颈椎病,左肩、左手臂内侧有阵发性酸痛,疼痛严重时也会反向到右臂,仅右臂一侧痛不多见,这种疼痛,尽管疼痛不严重,但要举手抬臂也很困难。疼痛与天气无关,而且通常仅限于前臂内侧。

3、背痛,中年男子如长期背酸痛,排除腰肌劳损、肾亏,要考虑冠心病的可能。

4、左臂麻木,当左臂轻微麻痹酸胀,蚁爬感,继而运动不利,感觉减退又找不到原因。

5、堵塞感,感到胸骨后有一球状物上移,到咽喉部停顿,有堵塞咽喉或气管的感觉。

6、半夜咳嗽,中老年人半夜时出现阵发性呛咳,初时较轻,越来越重,咳至呼吸困难,排除气管、肺部疾病,要首先考虑是冠心病的发作。

温馨提示

上述冠心病发病症状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别忽视,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冠心病发病症状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咨询相关专家,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避免疾病造成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状动脉 牙痛不适 冠心病

牙痛老治不好小心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60 岁的黎老伯一直有高血压,最近几个月,早晨锻炼或上街买菜后都会感到牙疼并伴有胸口憋闷,仔细感觉一下,却又找不到究竟哪颗牙疼。去牙科治……详细>>

冠心病发病时有哪些症状?冠心病的疼痛有什么特点?

冠心病指的是由于高血压或者是心脏病的原因造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常见的典型症状包括胸闷、胸痛、乏力、呼吸困难等心肌缺血缺氧或者坏死的症状……详细>>

冠心病分类是什么?冠心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冠心病是指由于心脏的冠状动脉缺血而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综合症,该病可由于多种因素所致,主要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畸形等等。冠心病在临床上的分……详细>>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都有什么表现

对于冠心病的临床症状,我们在平时的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些问题。那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关于冠心病的具体的症状都有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详细>>

奇怪的牙痛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发病因素大盘点

有些人牙疼久治不愈,而且疼得比较奇怪,不仅和运动相关还和心情相关,其实都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前区压榨样疼痛,但研究显示,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