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午休很重要 还有这4件事也要做好

2018-11-22 14:12:32      

如今高血压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不仅是老年人,连小孩子都可能患上高血压,而对于高血压的治疗,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患者不仅要坚持用药,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做好保健,才能让高血压疾病有所缓解,再慢慢恢复正常。以下有几个方法是针对高血压的保健,患者可以借鉴一下。

高血压病人如何做好保健?

1、午间休息

高血压患者在工作的时候最好要小睡休息,比如在中午吃完饭后,小睡一会儿对身体很有帮助的,尽量要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休息时间。而老年人的休息时间可以增加到一个半小时,这样可以使我们的全身得到放松,也有利于我们的血压。

2、晚餐宜少

对于老年人患上高血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讲究,要以清淡为主,而老年人吃的饭量,不宜太多,特别是在晚餐的时候,要去一些有利于消化的食物,这样才不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另外,患者可以多喝一些汤类,因为老年人如果体内水分不足,会造成血液粘稠,导致血栓形成。

3、睡前烫脚

高血压患者要按时睡觉,最好要10点左右入睡,并且在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用手给脚部轻轻做下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些高血压患者睡眠质量不好,就喜欢服用安眠药,这是不行的,不利于高血压的恢复。

4、缓慢起床

高血压患者醒来后不要急于起床,要在床上活动一下,手脚可以做一下舒展活动,再慢慢坐起来,这样可以恢复肌肉的舒张力,血压的起伏也不会太大。

5、做一些活动

为了血压能够保持稳定,患者可以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如种花种草、养鱼、听听音乐、养花、练练书法、学绘画、下棋、钓鱼等,这样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另外,患者可以适当做下体操、散步、打羽毛球、踢毽子、打乒乓球等运动。

总之,患上高血压的朋友,除了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用药之外,还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保健,从而来降压,让自己的血压恢复到正常,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病人想要血压稳 早上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他们最期望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血压能够稳定。只有血压稳定才能够避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生活中很多高血压病人在出……详细>>

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很重要!

随着高血压逐渐年轻化,现在不仅仅是中老年人关注血压,年轻人也要关注。因为高血压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伤害,不过预防高血压只需要做到这6点……详细>>

高血压日常保养很重要,应做好这6个保养措施!

高血压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后果。即使感觉不到什么,长期以来的高血压也会导致器官损害。例如,高血压会损害你的心脏和肾脏。然而正确的治疗措施可以……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想血压稳 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目前高血压可真是与时俱进,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大,并且针对的对象大多数也都趋向于年轻人,作为一种富贵病真的让人不知所措,目前最保守的治疗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科学饮食很重要

高血压饮食有什么要求呢?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这种疾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讲,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的。高血压的危害很大、影响时间长,因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