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长期吃药会影响寿命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8-11-21 09:10:23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其严重的影响到了病人的生活和工作,而患上疾病之后病人就需要长期用药,对此不少病人对于长期用药是否会给寿命带来影响的问题比较关注,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解答。

高血压病人长期吃药会影响寿命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1、高血压药物虽然有副作用,但不能不吃

从实际情况上来说,患上高血压是有可能会将病人的寿命缩短的,因为不同高血压病人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人的病情也不同,所以高血压的病症是比较长,进展比较慢的。现在有很多可以控制血压的药物存在,如果能合理的使用药物的话,就能让高血压病人长寿,而且病人在临终前也不会是由于高血压造成的死亡。所以说高血压药物是会给人体带来副反应产生的,但是如果能坚持服用药物就能减少并发症产生,而且还能让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寿命得到延长,所以高血压病人不能因为副作用就拒绝用药。

2、调控好情绪延长寿命

如果高血压病人的病情在平时没有得到控制的话,那么就会给病人带来很多的并发症产生,像心脑肾等器官的并发症情况的产生会让病情得不到控制。另外,如果病人的体质比较胖的话,那么高血压病人的情绪就很容出现激动情况,而受到长期的不良情绪影响,就会让疾病不断的恶化。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要避免有不良情绪产生,这样才能控制好疾病,也能让病人的寿命得到延长。

3、注意适当锻炼延长寿命

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适当的进行锻炼,但是注意运动的强度不要太大,而且病人在平时不要有熬夜情况产生,不然高血压病人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也是会让病情变得严重的。另外在降压药的使用上一定要按照医嘱进行服用。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高血压长期用药是否会给寿命造成影响问题的答案了吧,其实长期服用降压药是会给身体带来副反应产生的,但是想要让疾病得到控制和治疗就务必要服用药物,这样才能让病人身体维持在健康状态中,也能让病人寿命得到延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长期用药的注意事项 用药 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就要终身用药?不一定,这5种高血压并不需要长期吃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有高血压,则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并……详细>>

高血压的常用药物有哪些?高血压长期服药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间歇或持续的血压超过140/90mmhg,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高血压是目前临床上最重要、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详细>>

高血压病人用药七则

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合自己病情的药物,适时、定量、持久的进行规律性的治疗,并与体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用药方法,……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治疗高血压用什么药好?高血压患者忘记吃药第二天要补回来吗?

高血压一般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两大类,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组没有任何原因而出现的血压升高的疾病,继发性高血压常因为原发疾病的影响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