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最怕这3种食物 常吃可以避免冠心病发作!

2018-11-20 08:57:25      

冠心病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随着这几年冠心病的高发率,很多人都死于冠心病上。因此有很多人生怕自己出现冠心病,所以在平时通通都做好预防措施。而对于已经患有冠心病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可以多深摄入这三种食物来预防冠心病的发作。

在平时常吃哪三种食物可以避免冠心病发作?

一、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的食物

一般对于身体而言,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的食物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它能够帮助身体身高脂蛋白的密度。而高密度脂蛋白对心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从而避免高血脂的发生。因此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植物油,在生活中各种植物油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比较高的,患者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

二、豆制品

豆制品对于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相信这些大家应该都知道。而其中豆制品对心脏有着很大的保护作用,由于豆制品中含有一种亚麻二烯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帮助改善血液的粘稠度,进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对冠心病也就有着不错的预防功效,也能够帮助冠心病患者降低疾病发作的几率。

三、高纤维素的食物

冠心病人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高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不仅可以帮助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预防冠心病人出现便秘的现象,也能够防止病人在排便的时候因为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所以冠心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在生活中高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是各种蔬菜水果以及五谷杂粮,这些对于冠心病人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食物。

温馨提示,冠心病是一种随时会发作的心脏疾病,而它在发作的时候会因为抢救不及时而让生命丧失。因此在平时患者要了解一些急救措施,并且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这样才能够防止冠心病随时发作而给自己生命带来危险。另外冠心病跟情绪有着很大的关系,当冠心病患者的情绪不稳定时就容易让冠心病发作,因此在平时也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才能够避免疾病发作而危害到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的食物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如何避免冠心病发作和脑卒中?

每年全世界大约有1200万人死于冠心病发作或脑卒中。这些疾病不仅威胁到富人同样也威胁到穷人。大多数人认为这些是中年男性的疾病,而事实是男……详细>>

冠心病发作前有6大信号 如何避免冠心病夜间发作

冠心病是一种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的慢性心脏疾病,这很大程度上和人们上了年纪体质变弱有关,但是最为主要的还是因为这些老年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详细>>

鸭血可以防治冠心病 防治冠心病还有哪些食物

鸭血也称“液体肉”,通常被制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鸭血富含铁,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多吃些带有鸭血的菜……详细>>

预防冠心病复发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应避免过度劳累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而且非常危险的心脏类疾病,死亡率也是相当高的。当出现冠心病之后首先应该采取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