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能降压?这4种食物医生劝你常吃

2018-12-07 14:22:10      

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之后,就是要终身服用药物来维持血压的稳定,其实在很多情况下,高血压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在平时可以采取饮食调理和坚持运动来起到降压作用,就能够免受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能降压?快吃4种低钠高钾食物来降压!

低钠高钾食物一、柑橘

感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酸甜可口,柑橘当中含有的钾元素是相当高的,特别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在平时常吃柑橘,可以调节血压,而且还能够提高免疫功能,可以帮助人体抵抗病菌,可以减少感冒发烧之类的疾病,那么就有利于身体健康。

低钠高钾食物二、毛豆

毛豆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食物,特别是这种食物是低钠高钾的食物,钾元素含量相当高,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体内缺乏钾元素的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毛豆,可以调节血压,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低钠高钾食物三、葡萄

葡萄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葡萄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但是钠元素含量是比较少的,所以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在平时多吃葡萄也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可以起到降低血压作用,而且葡萄中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如果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那么吃葡萄是一种最佳的食物选择。

低钠高钾食物四、黄鱼

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吃黄鱼来滋补身体,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在平时更应该多吃一些黄鱼,多吃黄鱼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利于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生,而且多吃黄鱼也不会导致血压上升,所以特别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

高血压病人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应该避免重口味,在平时做菜的时候应该少放一点盐,很好的控制盐分,就能够控制自己的血压。同时还要注意,千万不能够长时间久坐,应该多到户外进行,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方式,可以保持血液流通,那么有利于血压的稳定,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和慢跑以及瑜伽等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食物 降压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菜能降压?高血压对性功能的影响有什么?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有很多禁忌的,因为一些食物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能够刺激机体升高血压。那么高血压吃什么菜能降压?高血压对性功能的影响有什么……详细>>

4类人最易得高血压?常吃这些天然食物可助降压!

由于现如今人们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的不健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血压发生了变化,高血压患病群体不仅仅中老年群体剧增,年轻人也频频“中招”详细>>

高血压病人多吃土豆好? 常吃这6种食物能稳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是指身体循环动脉引起的。当患了这个疾病上,通常会伴有头晕和头痛、以及疲劳等症状。一旦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将伴随终……详细>>

高血压必吃的5种食物,比降压药还见效!

高血压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轻则患者时常感到头晕耳鸣,给自己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带来麻烦,重则脑出血,波及生命安全。为了自身……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怎么降压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服用药物,并且尽量的能够吃2种或者3种不同的药物,这样控制血压的效果好,并且注意每天都要坚持量血压,尽量能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