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2018-11-16 14:02:08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堵住血管呢。

哪些坏习惯会堵住血管?

1、吸烟

血管最害怕的就是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直接诱发冠状动脉处于痉挛状态,让心肌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及血液供应,直接诱发动脉硬化,导致血栓。

2、总是熬夜

长时间熬夜就会让身体中大量的分泌肾上腺素,加快心率,血压处于不稳定状态,从而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总是休息不好再加上过于忧虑,就会引起中风。

3、有氧运动太少

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增加体重,同时也会增加心脏负担,影响了全身血液循环,促进高血压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做运动的话,会让血管里面的垃圾变得越来越多,甚至走路时都会让肌肉受到挤压,增强血管的弹力。

4、坏心情

当精神压力过大时会让血管内膜处于收缩状态,从而加快了血管的老化。70%的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和情绪过于激动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怎么保护血管呢?

1、多吃一些血管的清道夫食物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黑木耳、山楂、大蒜、金桔以及洋葱等能够疏通血管,同时也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促使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不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可以软化血管。

2、持续的运动

经过研究发现持续性的运动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平时可以采取快步走,慢跑或者游泳的方式,但是要根据个人体质,以身体不感觉到疲劳为度。

3、每周吃两块黑巧克力

在黑巧克力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防止血管出现硬化,同时也能够增加心肌的活力,有利于放松紧张的情绪,防止胆固醇在血管里面的沉积,从而预防了心血管疾病的发作。

4、多喝绿茶

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酚,从而减少了血液里面坏胆固醇的含量,有效增强血管的柔韧性以及弹性,防止血管出现硬化。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糖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高营养为主。减少酒的摄入,因为大量喝酒会升高血压,从而增加了患上脂肪肝以及肝硬化的风险,甚至会导致猝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主要是你有经常有这6个坏习惯!

血管通畅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如果血管出现堵塞,那么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病,一年中死于心脑血管病的病人在呈……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