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控制胆固醇有3个误区 教你3个正确控制胆固醇的方法!

2018-11-18 08:27:07      

在冬季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会越来越多,直接对血管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引发心梗,这种坏胆固醇被称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于胆固醇人们容易走进误区。

控制胆固醇的谣言有哪些?

1、不用担心饮食问题

有人认为身体中20%的胆固醇是来自于食物,90%是通过肝脏制作而成的,所以不用担心饮食,其实这是错误的理解。胆固醇主要是通过肝脏来合成的,但是合成胆固醇时必须有原料的支持,原料是从饮食里面获取的,如果不节制的饮食,会增加身体中胆固醇的水平。除了红烧肉之外,也要控制火锅的摄入,如果摄入太多的饱和脂肪会损伤血管。除此之外也要减少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在面包、曲奇里面还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以及人造奶油。

2、红烧肉炖两个小时以上才会变成坏胆固醇

很多人喜欢吃红烧肉,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类以及饱和脂肪酸,不管炖煮多长时间,都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胆固醇,吃的时候要控制量。

3、鸡蛋里面胆固醇高不能吃

在鸡蛋里面确实有大量的胆固醇,但是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卵磷脂,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可以适当的吃鸡蛋,每星期吃3到4个煮鸡蛋即可。

正确控制胆固醇的方法有哪些?

1、适当的运动

每天抽出60分钟的时间进行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五次,到了冬季早晨非常冷,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要在阳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同时要穿得暖和一点。

2、调整好饮食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饮食,每天喝水量控制在1500毫升,每天的饮食至少要达到三份蔬菜和水果,六份杂粮两份奶制品。

3、要做好检测

对于45岁以上的人群以及心脑血管高发人群来说,应该每月去医院做一次血脂检查,同时也应该检测血糖以及血压。

温馨提示

到了冬季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调整好药物,千万不能随意的增减药物,也不能换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他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胆固醇高的4大症状要警惕,要做好这3点来控制!

胆固醇是一种存在身体全身细胞的物质,当血液中胆固醇过高时,胆固醇会和血管中的其他物质结合形成斑块附着在动脉壁中,时间一久就会导致动脉粥样……详细>>

如何合理控制胆固醇?

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经达到2.3亿人,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心血管病患者。2011年由世界银行公布的《创建健康和谐生活,遏制中国……详细>>

胆固醇过高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来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在身体中相当于一把双刃剑,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摄入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不利于身体的正常运作。长时间处于高胆固醇状态会诱发心脑血……详细>>

坏胆固醇越低越好吗?坏胆固醇有危险分层!

胆固醇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具有疏通和保护血管功能,所以被称为好胆固醇;一种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质地较黏稠,可能堵塞血管……详细>>

高胆固醇造成的5大危害 教你4招降低胆固醇!

尽管身体的许多器官都需要胆固醇,但是胆固醇过多却会对身体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因此了解高胆固醇的症状非常重要。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