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早搏疾病出现后的症状有哪些?早搏早期的症状表现

2018-11-16 08:02:23      

早搏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早搏疾病出现后对身体的伤害极为严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及早的去预防此病,而且出现后应及时的治疗,才能避免更多伤害,心电图检查对明确诊断有重要价值,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对早搏进行定性和定量监测。早搏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早搏的症状

1、儿童发生早搏表现的症状相比成年人较轻,同时无法说清哪里不舒服。个别年长的儿童能够描述出心悸不安、胸闷心慌,通过听诊能够检查出心律不齐,心搏出现过早发生,其后常有一定时间的代偿间歇,心音强弱也不一致。

2、早搏的时候通常会出现脉律不齐,如果早搏出现的时机比较过早,那么能够导致脉搏短绌。早搏的次数通常因人而异,即使是同一疾病患儿,在不同时期也可以有较大出入。一部分患儿一般在运动之后,会出现心率加快时早搏相应的减少,但也有些反而会增加,前者常提示无器质性心脏病,后者则可能同时有器质性心脏病存在。

3、早搏病人可有心悸、气短、头晕、头痛等症状。

4、病理性早搏患儿可有心悸、喉部梗阻感、胸闷及腹痛等。心脏可扩大甚至出现杂音。心电图为多源性期前收缩或伴有ST-T异常改变;运动后期前收缩增多;期前收缩成对或呈短阵出现;期前收缩R波出现在前一心动T波上。

5、部分儿童在发生早搏前有呼吸道感染史。早搏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当呼吸道感染再发时,早搏次数增加。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知识的介绍,朋友们应该对早搏疾病出现后的检查已经了解了,此病的出现跟平时的生活环境都有很大的关系,患了早搏疾病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伤害很大,出现此病后我们应该正确的做好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态心电图 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浅谈早搏的症状的表现

心脏早搏是老年人中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使窦房结以外的其他部位(即异位,如心房、房室结或心室)的心肌自律性增高或折返……详细>>

房性早搏的症状有哪些?

房性早搏指的是房性期前收缩,起源于心房异位提前的心脏搏动,是因为心脏内某一部分的兴奋性过高而引起,若心房内有一处兴奋性过高而产生的早搏,……详细>>

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什么是早搏?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详细>>

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性心律的基础上。可偶发或频发,……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