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应多吃含钾的食物?一定要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2018-12-18 09:12:49      

心力衰竭是较为严重的一种心脏科疾病,如果患者对自己的饮食不加以调整,那么很有可能会加重其病情。通常情况下,心力衰竭的病人在饮食之上,只要秉着强心、利尿、扩血管的原则,就可以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心力衰竭患者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

1、控制对液体的摄入量

当心力衰竭病人摄入过多的水分之时,其血管的血容量就会大大的提升,从而其心脏的负荷就会变得更大,最终就会加重其心力衰竭的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之中,如果不渴,那么患者就不要去喝水,对于汤类食物也要尽量少喝。当然,像酒、饮料等饮品自然也是不宜饮用的。

2、多吃含钾的食物

对于心力衰竭的患者来说,他们的泌尿系统是会出现问题的,故就会引发利尿的状况发生。而过于频发的排尿会引发患者体内的钾元素含量过低,从而患者就需要多吃含有钾的食物。而较为常见的钾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如下几种,即油菜、土豆、紫菜、西红柿、牛奶、桔子、香蕉和红枣等等。

3、控制对钠的摄入量

心力衰竭的患者,如果其体内的钠元素含量过高,就可能会引发水钠滞留的状况,从而就会引发高血压的出现,最终就会加重其自身的病情。因此,对于心力衰竭患者来说,一定要低钠饮食,像芹菜、茴香、金花菜、咸菜、腌制食物等都需要少吃,因为这类食物中钠含量是非常高的。多吃除了会加重自身的病情之外,还可能会引发水肿的状况出现。

4、控制食物的热量

如果心力衰竭患者食用热量过高的食物,那么其心脏的负荷就会大大增加,从而就会加快心力衰竭的速度。因此,低热量饮食是心力衰竭患者必须牢记的事情。除此之外,心力衰竭患者也需要控制对蛋白质的食用量,每天以50-70克为宜。

5、多摄入维生素

维生素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故对于心力衰竭病人来说,如果能够多多的摄入维生素,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自身的病情。而摄入维生素的方式可以直接口服维C,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得。

总结,对于心力衰竭患者来说,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饮食,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自身的病情。因此,心力衰竭患者一定要牢记饮食上的那些禁忌事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饮食原则 含钾的食物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应控制脂肪和盐分的摄入 遵循5个饮食原则!

就目前而言,心力衰竭疾病在生活中较为普遍,但很多人对此疾病不甚了解,以至于很多时候心力衰竭疾病常被患者忽视而耽误治疗。心力衰竭患者平时应……详细>>

心力衰竭病食疗不可缺 五大饮食原则要坚持

心力衰竭系指心功能改变、心排出的血量不能满足机体组织代谢需要的一种病理状态。其营养治疗原则,主要是少量多餐,食物容易消化(消化食品),以……详细>>

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心力衰竭需要限制吃盐吗

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朋友对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并不了解,有人说心力衰竭患者不宜吃盐,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呢?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呼吸困难气短或是心衰 心力衰竭有什么饮食原则

心功能衰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且有年轻化的倾向,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我们应该要了解些什么呢?详细>>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