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经常出现这几种情况?不要怀疑你的脑血管堵了!

2018-11-14 16:12:53      

对于5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脑血管堵塞是很常见的,我们平常又叫它脑梗塞,这种症状是非常危险的。尤其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老年病的人群,脑梗塞的发生率会跟高。脑梗塞并非毫无征兆,在生活中遇到下列几种情况,请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1、突然单眼失明或是看东西模糊不清楚,但是短时间内会逐渐恢复缓解,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颈动脉内有血栓形成,阻碍了血液的通畅导致得供血不足。

2、经常眩晕、耳鸣、恶心呕吐、走路不稳,这种情况反应为人体的椎基底动脉系统的供血不足,如果伴随有高血压的病症,一定要及时就医,谨防突发性脑出血和脑梗塞。

3、时常性说话说不清楚,患者表现为舌头发麻,用不上力,严重的整个上半身都发麻无力,还经常流口水。

4、突然性的意识丧失,突然没有通常知觉,不认识熟悉的人或事物,大小便也会跟着失禁。

5、经常性头痛,并且得不到缓解,头痛时带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怎样预防脑梗塞?

1、合理饮食

一般脑梗塞的患者多见于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这类朋友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构,要适量的限制盐的摄入量,因为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多吃会使血压升高,一般要让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4克内。还有就是避免食用油腻、过甜的食物,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

2、适量运动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并非不可以做运动,一些有氧运动也是很适合这类人群的,例如散步、慢跑、骑车、爬山等。长期做这类运动可以控制血压,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力。

3、保持心情愉悦

随着年龄的增长,难免会被一些老年慢病缠身,面对这些情况,要放平心态,费心的事情可以交给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去做,自己适当的享受生活,努力保持一种愉悦的情绪,不要生气,气大伤身,更伤心。

4、戒烟戒酒

烟酒对于有慢性病的朋友来讲是很危险的东西,所以一定要舍掉,很多人决心戒除,但是感觉戒不掉,可以找一下专业的医生给予帮助,很多医院都有戒烟门诊之类的问诊室,用科学的方法戒除烟酒,会获益很多。

5、坚持定期做检查

对于血压的把控,最好能定期做检查,这样才能更有把握的调整自己的身体,此外还能及时查出自身的其他问题,可以说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血管可能堵了!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的,在很多的不良生活影响下我们的血管就会变得很脆弱,弹性会变差,同时这也就增加了血管堵塞的风险。另外年龄的增长也会让我……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4种问题,提示你的大脑血管有问题!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不再为温饱所担忧,甚至过度放纵自己,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近年来脑梗,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递……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提示你的血管堵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会因为一些毒素或者是杂物堆积而导致血管发生堵塞,血管在出现堵塞后容易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防……详细>>

经常出现这8种情况很危险,是心力衰竭的征兆!

心力衰竭这个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心力衰竭是指心脏不再能像以前一样给身体组织提供代谢所需的相应的血量。心力衰竭通常是由其他疾病导致……详细>>

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血压失控了!

高血压是医学界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的发病人群多为老年人,一旦患上高血压就需要通过服用降压药物来维持血压的稳定,对于高血压患者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