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冬季应该如何缓解低血压?快试试这8个按摩方法!

2019-01-07 09:07:15      

冬季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低血压患者是更加难以度过的。因为这个季节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有很多可以调节低血压的方法就都不利于实施,如室外运动。不过,今天本文就会帮助低血压患者解决这个难题,通常适合冬季缓解低血压症状的方法多为按摩法。

如何按摩能够缓解低血压的症状?

1、 放松动作

首先需要躺在瑜伽垫上,然后双臂自然放于身体两侧,放松身体,闭眼做吸气吐气动作,持续五分钟即可。这个时期要尽量放空思维,不要想任何事情。

2、头顶按摩

低血压患者需要将双手打开,然后十指微屈放在头顶部位,随后用双手的十指去按摩头顶位置,力度要时轻时重,持续三分钟即可。

3、太阳穴按摩

闭紧双眼,然后将双手的十指放在太阳穴部位,随后顺时针方向按揉8个节拍,然后在逆时针方向按摩8个节拍,最后在用双手的食指去着重按摩太阳穴8-10次即可。

4、眼部按摩

轻闭双眼,然后双手的食指和中指从眼角部位逐步向眼尾部位刮皮,持续10次即可。然后,将双手的拇指放在眼睑的位置进行按揉,做10次按压的动作,最后用食指和拇指夹住双眼之间的鼻骨处,进行按压10次。

5、颈部按摩

将双手搓热,然后放在颈部动脉处,轻轻按压10秒,然后休息20秒,在按压10秒。重复做如上的动作10组即可。

6、前额按摩

将双手放在前额处,做来回赶皮的动作,持续2分钟即可。赶皮时要注意力度,以微疼的力度最佳。

7、整体按摩

在做完如上六组按摩动作之后,就需要做一次整合性的按摩。所谓的整合性按摩就是指,将双手放在前额的中间部位,然后双手十指弯曲,从此部位像太阳穴方向做刮皮动作,到太阳穴位置之后需要按摩太阳穴五次。随后,在将双手放在鼻翼两侧做按压动作五次后,在向眼角位置移动,到达眼角位置之后在持续向眼尾移动,移动到眼尾之时需要再次做按压五次。最后,从脖颈动脉部位一直按揉移动,直至到达双耳两侧为止。

8、吸气、吐气来放松

做完如上七组动作之后,低血压就需要做最后的放松动作。所谓的放松就是通过吸气和吐气的方式来进行头部放松,持续3分钟即可。

总结,如上的8步就是所谓的缓解低血压症状的按摩步骤,只要低血压患者能够天天坚持做此按摩两次,那么其低血压的症状肯定会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样饮食调理

一般女性容易患上低血压,当出现低血压的时候会导致全身出汗、发冷、心慌意乱、月经失调等症状,不要小看低血压,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在床上做这9个动作可以缓解低血压 快动起来!

其实缓解低血压的方法有很多,如饮食调节、按摩调节和运动调节等等。而运动调节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室外的运动,另一类是室内的运动。但是在冬季,……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患低血压 缓解低血压的小窍门

“提起低血压,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较之高血压的‘名声’,低血压似乎很不起眼,但在临床上,低血压患者的比例也不低,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详细>>

低血压你了解么 应该如何防治

高血压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低血压你了解么?什么是低血压呢?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