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多吃鱼好处大 这5种食物心脏很喜欢

2018-11-14 09:28:17      

心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组织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发生病变,那么将会大大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如心脏病。因此,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就需要多多做有益于缓解心脏压力的事宜,譬如从饮食方面去做调节。

哪些食物适合心脏病患者食用?

1、鱼类

鱼中的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是较低的,故多吃不易引起发胖。而鱼中W-3脂肪酸的含量是较高的,而这种元素对抑制中风有着很好的效果,故心脏病患者可以多多吃鱼。而在多种鱼类之中,以海鱼的营养价值最高。不过在做海鱼时,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鱼腥味会非常大。此外,烹饪鱼的方式最好选择清蒸,因为这样制作出来的食物,营养流失率最低。

2、红枣

红枣具有滋补气血的效果,多吃还能够养胃健体,故心脏病患者可以多多食用。由于在冬季这个时期,红枣多为晾晒后的软枣,其口感就没那么香脆,故很多人就不喜欢单独食用。而针对这个问题,心脏病患者可以这样改善,即用红枣煮水喝;蒸米饭时放入红枣;炖汤时放入红枣等。

3、豆腐

豆腐中的大豆蛋白是非常丰富的,而大豆蛋白能够分化出黄酮类物质,这类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从而就能够起到维护心脏的目的。而食用豆腐的方法可以直接蘸料食用,也可以放入青菜做豆腐青菜汤,当然也可以直接做成炖豆腐食用。

4、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维持血管弹性和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心脏病患者食用。但是,由于黑芝麻中的油脂较高,所以心脏病患者就需要控制每天对它的摄入量,一天以20-30克的食用量为宜。

5、核桃

核桃不但具有维护心脏的作用,还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和改善干细胞的供血量。故,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不过,每天食用核桃的量不要太多,具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一个成年人每天最多只能吸收两个核桃的营养成分。

综上所诉,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可以适当的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其心脏的压力,进而就可以给其心脏的恢复提供良好的环境。此外,心脏病患者也需要多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操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食物 吃鱼 心脏病

心脏病多吃点菠萝有好处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根据日本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菠萝可避免患心脏病。由于菠萝果汁中含有一种酵素,不但可令血液块消散,同时还可及早地制止血液块的形成。……详细>>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多吃芹菜可助治疗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要如何运动

一直以来心脏的问题都是很受大家关注的,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对人体的危害会很大,心脏病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预防……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怎么保护心脏

劳宫穴在手掌心,位于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位于中指和无名指指尖处,当心脏病患者出现心火重、血压升高、失眠时,按摩劳……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