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溢血是怎么形成的?这3个诱因也许你都有!

2018-11-13 09:17:54      

脑溢血是隶属于心脑血管科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脑溢血对人体的损伤是很大的,因为它会直接剥夺人们说话和走路的权利。故,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脑溢血形成的相关措施。

脑溢血是怎么形成的?

1、长期生气

自古就有这样一句话 ,即人活一口气。由此可见,“气”对人体的影响之大。如果人们长期处于生气的状态,那么其大脑皮层内的植物神经系统就会一直受到很大的刺激。而如果这种刺激长期得不到缓解,就可能会影响其脑部血液循环系统的正常运转,进而就可能会诱发脑溢血疾病的生成。

2、高血压

高血压是诱发脑溢血形成的主要因素。通常,由这种因素诱发的脑溢血疾病,多是由于患者的头部受到了某些刺激,故诱使颅内压迅速升高,从而就引发了脑部血管的破裂,进而就造成了脑溢血的出现。

3、脑血管堵塞

对于长期喜欢吃腌制食物,或者口重的人来说,其脑部血管的流通速度是较慢的,故脑部血管出现堵塞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而当脑部血管被堵塞之时,就会引起脑部血管的流通不顺畅,故就可能会在局部血管内囤积过多的血液,从而就会使此处的血管壁越来越薄,进而就可能会出现血管破裂的状况。一旦脑部血管出现破裂状况,就会直接形成脑溢血这种疾病。

应该如何预防脑溢血?

1、调整自己的情绪

开朗乐观的情绪,不但可以给脑部系统减压,还可以加快其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故,对于想要预防脑溢血疾病的人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2、调整自己的饮食

现如今,有很多疾病的生成都与人们的日常饮食有着一定的关系。故,好的膳食习惯对预防疾病就有着很好的效果。而所谓的好的饮食习惯就是指,少盐少糖、多吃水果蔬菜以及瘦肉,尽量不要吃腌制的食物或者油煎油炸、辛辣以及垃圾食品。

3、加强运动

运动对人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故人们一定要将此项活动提到日常规划上来。但是,在运动时要注意,必须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以防出现骨节拉伤的状况。

温馨提示,除了如上的方式可以预防脑溢血的形成之外,多动脑对预防此病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如,多做推理性以及脑筋急转弯类练习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预防 脑溢血的原因 脑溢血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脑溢血是怎么形成的?日常这样护理很重要

脑溢血主要是指患者的脉脑实质出现了流血现象,多数会发生在大脑半球内,发病年龄一般是在40岁以上常常会伴有动脉硬化时以及高血压史,活动中会……详细>>

脑溢血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脑溢血死亡的原因是什么

脑溢血指的是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是心脑血管疾病中比较常见的,脑溢血发生的原因与高血压并动脉硬化或者微血管瘤破裂等有关。脑……详细>>

脑溢血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要怎么预防脑溢血?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脑溢血这种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也让很多人感到害怕,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会对患者产生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死亡。……详细>>

脑溢血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脑溢血要怎样治疗?

很多人都认为脑溢血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其实随着高血压发病率的增高,患脑溢血的年轻人也是很多的。因为脑溢血的危害非常大,而且发病率相当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