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妈妈如何顺利度孕期?要加强产前检查

2018-11-13 09:49:43      

心律失常准妈妈在怀孕初期不太适应,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自己应该注意些什么,又担心,又紧张,甚至有些准妈妈还会产生孕前抑郁症,其实不要太过于紧张,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那心律失常的孕妈要如何才能度过孕期,顺利生产呢?

心律失常孕妈的日常注意

一、要加强产前检查。在妊娠早期,由产科医生及心内科医生联合判断是否继续妊娠,并指出注意事项。产前检查的次数和间隔时间由医生确定,孕妇严格遵守。妊娠晚期,由医生根据孕妇的病情决定住院时间和分娩方式。

二、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心律失常疾病的准妈妈们,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洗头勤洗澡,勤换衣物,还有饭前要洗手,以防病从口入,影响胎儿的发育,被单和衣物要经常拿出来洗涤,还要经常拿出来暴晒,杀菌消毒,有利于妈妈的健康。

三、不要经常看电视,怀孕以后心律失常疾病准妈妈的运动量减少了,但是不能一天呆在电视机面前的时间太长,有辐射,也不利于生产,应该多出去走走。但是不要选择在嘈杂的闹市散步,最好去一些公园比较安静的地方散步,给胎儿提供一些安静舒适的环境。

四、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有些心律失常疾病准妈妈在孕前喜欢晚睡,打破了睡觉的生物钟,怀孕以后这些习惯一下子改不过来,经常晚睡不利于妈妈的健康,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还会诱发一些疾病,最好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五、要及时补充钙,胎儿一天比一天大,对母体的需求量也一天比一天多,心律失常疾病准妈妈们应该及时的补充适当的钙量,多吃一些含钙比较多的食物,比如如牛奶、大豆制品、坚果、芝麻、虾、鸡蛋、海产品等,这些食物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吃。少喝一些碳酸饮料会影响钙质的吸收。

六、控制好情绪,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在怀上孕以后,心律失常疾病准妈妈的心情都会比较紧张,抑郁烦闷,为了胎儿的发育,准妈妈们最好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转移注意力,而让心情达到轻松愉悦,比如听听音乐,多看看书,多去郊外走走,这些都可以让孕妇心情愉悦轻松。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注意身体,如果出现问题,影响的不仅是孕妇一个人,还有胎儿。孕妇在怀孕期间心脏的负担是比较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心律失常情况,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积极的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抑郁症 孕期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易引起休克 预防心律失常应加强检查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孕期心律失常应该如何用药?

孕期心律失常在临床较为常见,其药物治疗均可能对胎儿产生一定影响,因此,这个阶段患者对药物的选择要更加谨慎。详细>>

临床如何诊断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几个检查项目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怀孕期间心律失常危险吗 心律失常患者能怀孕吗

心律失常正常成人心跳频率为60次~100次/分,每次搏动间隔的时间相等。当心跳超过100次/分为心动过快,低于60次/分为心动过缓,每次……详细>>

哪些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