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预防心率失常可以吃什么?饮食要全面调配因人而宜

2018-11-13 09:49:18      

心脏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了,它常常出现在我们周围人的身上,给患者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有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而心率失常也会对心脏造成困扰。那么预防心率失常可以吃什么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心律失常的预防

研究证明,全部的心脏类疾病,只要疾病不断发展,都能够引发心律失常出现,这就是心律出现失常的最基本的因素,其中发生冠心病、心肌炎疾病、瓣膜病等最为普遍。一旦发生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大量饮浓茶或浓咖啡、过多喝酒、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会干扰神经调节功能,心脏的跳动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的状况在临床实践中比较多见。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菌痢等感染性疾病也会引起心律失常,这通常是发生了感染之后,导致心肌炎发生有一定关系。其次,甲状腺功能出现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代谢性疾病、缺钾或血钾过高等电解质紊乱,也可干扰心脏正常跳动。有上述情况者均属心律失常高发人群,应多留意心跳。

初步诊断心律失常疾病的最疾病办法,就是通过摸脉。脉搏快速、过慢或脉搏不齐一般会提示有心律发生失常。心电图基本能够诊断大部分心律失常,临床上最常用。但绝大多数心律失常为阵发性,患者就诊时若未发作,心电图可能仍为正常。这时,可进行24至48小时连续动态心电图监测。若还不能发现,可进行电生理检查。

注重未病先防,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对心律失常的预防,饮食要全面调配,因人而宜,五味调合,营养全面。就餐注意定时、定量、卫生,注意避免过度油腻、厚味、生冷。多食益气养血、益心气、养心阴的食品,如小米,大枣,鸡蛋,红糖,龙眼,胡桃,鱼等。同时戒烟酒。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但是如果长期心律失常就会对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还是要尽量减少或避免心律失常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心率失常

心率失常治疗需因人而异 预防需注意生活细节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每个人都发生过心律失常。但随着年龄正常,心律失常的概率越来越高,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因此……详细>>

生活细节+饮食调理=有效预防心率失常

现在我国的心律失常患者逐渐增多,令人们心惊胆战,不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的话,就会让此病轻易出现在生活中,到时就会带来很多麻烦。所以我们要提……详细>>

预防心率失常的三点建议

心律失常是常见病症,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的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整齐。轻度心律失常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对人体不产生危害;少数……详细>>

小儿心率失常有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小儿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对心脏正常的跳动节奏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心脏是身体机能工作的保证,所以及时治疗心率失常是很关键的。孩子是整个家庭的中心,也是长辈……详细>>

心肌缺血或致心率失常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