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最害怕这5件事情 看了还不快改正!

2018-11-12 14:06:50      

长时间处于高血脂状态会引发动脉硬化、脑梗塞以及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脂,这样才能够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远离了生命危险。

高血脂最害怕的五件事情有哪些?

1、害怕多吃鸡蛋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吃鸡蛋一定要控制量,因为在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健康的人群每天胆固醇摄入量要控制在300毫克以下,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胆固醇每天的摄入量要控制在200毫克以内。一个鸡蛋的蛋黄里面就含有186毫克的胆固醇。

2、害怕老年环

老年环主要是指患者的双侧角膜出现病变,这主要是大量的血脂在角膜周边堆积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家族性的高血脂人群身上,此类人群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水平都很高,更容易发生一些眼部疾病。即使有年轻的患者老年环也有可能会环绕着整个角膜,只要积极的控制甘油三酯及胆固醇水平就能够彻底的治疗。

3、怕二手烟

长时间吸烟会导致好胆固醇被自由基所氧化,坏胆固醇持续升高,从而增加了患上脑卒中以及心脏病的风险。

4、害怕晚上痉挛

高血脂会伤害到人们的双腿,直接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当血管堵塞时,腿部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影响了正常的行动。当患者感觉到腿部疼痛以及烧灼感,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腿部痉挛,活动之后就可缓解,就应该怀疑是否血脂异常。

5、害怕烟酸类的药物过量

摄入合理剂量的烟酸类药物能够控制高血脂症以及高胆固醇,但是如果大量滥用的话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比如导致皮肤发红并且伴有心跳加快,皮肤瘙痒感,头晕,腹部疼痛,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肝脏损伤,此类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治疗。另外高血脂患者也不能睡觉前吃大量的降血压药物以及安眠药物,因为这两种药物会到会减慢血流量的速度,增加了血液粘稠度,从而增加了患上缺血性脑卒中的风险。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高血脂最害怕的五件事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避免长时间的吸烟喝酒,保持平和的心态,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药物,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不能做的事情 高血脂的禁忌 高血脂

还不拿高血脂当一回事?看了这5大危害你会害怕!

部分的高血脂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所引起的,不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产生,同时也会威胁到生命,高血脂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出现冠心病、高血压等……详细>>

高血脂患者还能喝酒吗?万万不能做这3件事!

血脂是指血清中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含量,好胆固醇含量减少,坏胆固醇增多,这被称为高血脂,高血脂症常常发生在45~60岁的人群身上,那查出高……详细>>

高血脂夜间痉挛很危险 高血脂最怕哪5件事?

吃得好了,运动少了,血脂就高了。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极为普遍,它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详细>>

血脂正常与否不能凭感觉 高血脂最怕五件事

如果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这些斑块增多、增大,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