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是吃出来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2018-11-13 09:19:49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一点也不陌生,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比如动脉硬化、脑梗死等,尤其是2类人群更容易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是吃出来的?小心:这2两类人更容易患高血脂!

1、吃出来的高血脂

众所周知,总是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患上高血脂,这主要是因为和他们脾胃硬化有很大的关系,此类患者会感觉到头晕身重。饮食不健康势必会影响到脾的功能,脾脏不好就会在身体中产生大量的湿气,湿气往上走就会让患者出现头晕的感觉,若是往下走或者在身体部位聚集的话会让身体有沉重感。

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嗜睡、胸口闷痛、腹部胀痛。另外患者一定要降低主食的摄入量,主食是由碳水化合物所组成的,当进入身体中就会转化为甘油三酯。对于高胆固醇的患者来说,尽量减少动物内脏以及肥肉、油炸食物的摄入量,多吃一些薏米。小编强调大家选择健脾消滞药方,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5克苍术、泽泻、荷叶,30克黄精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煎服,每天服用两次。

2、气出来的高血脂

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压力过大,总是熬夜,抑郁都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代谢也会出现异常,最终导致高血脂的发生。人们的精神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肝脏功能,肝脏的疏泄能力就会明显的下降,身体中多余血脂不能快速的排出体外,引起高血脂的发生。

另外肝脏本身受到问题时会影响到脾脏,最终引起血脂异常。肝火旺盛所引起的高血脂患者会出现头痛,眩晕,心烦意乱,胸口胀痛等,此类患者可以选择疏肝调脂方,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十克柴胡、香附、生蒲黄,12克郁金,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煎服,每天服用三次,饭后两个小时服用。

温馨提示

以上的人群容易患上高血脂,所以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及时的减轻内心压力,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油腻食物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一些粗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高血脂的人 高血脂的高发人群 高血脂

瘦的人也会患高血脂吗? 哪些人容易出现高血脂?

高血脂是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由于此病是因为患者身体内脂肪过多以及胆固醇升高导致的,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发生高血脂,瘦……详细>>

哪类人易与高血脂结缘 高血脂会带来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工作忙碌,应酬增加,多种慢性疾病也跟着提前报到。其中,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代病。高血脂如同鬼魅般悄无声息地潜……详细>>

注意,这5类人应警惕高血脂症!

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大部分都有血脂异常的现象。当血脂过高的情况下会危及到心血管,容易患心血管疾……详细>>

眼底病变可能是患上了高血脂?出现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高血脂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每一个患者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患上高血脂以后会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只有了解清楚高血脂会出现的症状才能及……详细>>

五类人群易引来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要怎么做?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的满足。饮食结构的变化、现代生活的压力以及不科学的生活习惯,使得高血脂的发病率明显上升,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