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脂粘稠危害大!坚持2动作吃3物能稀释血脂!

2018-11-14 09:26:46      

在正常情况下,血管壁应该是处于光滑状态,但是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会导致大量的物质在血管壁上沉积,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甚至会出现毒素增加了,患上中风的风险。

血脂粘稠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血是粘稠包括血液粘稠度高以及血脂高,血脂粘稠容易形成动脉硬化以及血栓,增加了患上脑血栓及心肌梗死的风险,当血流量过浓的时候,血液流动的速度就会减慢,血液流通就会不正常,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糖等。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发展成脑中风、偏瘫以及冠心病等,所以血脂稠给身体带来危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血脂粘稠怎么办?

两个动作能改善血脂粘稠

转转脚踝:坐在一个稍硬的椅子上,让脚尖着地,用脚踝来进行转动,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30秒。在我们人体中有很多的穴位,脚踝周围的穴位也非常丰富,是我们人体气血通行必须要经过的一个枢纽,适当的进行转动刺激,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按摩小腿部:双腿要保持自然弯曲状态,然后弯下身体对小腿肚进行按摩。人体大动脉必须要经过小腿处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脂质在血管中的堆积。

3种食物能改善血脂粘稠

蘑菇:蘑菇属于低热量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总胆固醇含量,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同时也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

芹菜:在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控制血糖,尤其是芹菜叶子能够预防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的发生。

洋葱:洋葱里面含有独特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稀释血液,能够舒张和扩张血管,降低了血液的黏稠度,降低了血脂,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

温馨提示

血脂粘稠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保持规律的生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得太饱,要做好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血液粘稠的3大危害你应了解!

在生活当中患三高的人群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现象,很多老年人对血液黏稠和高血脂混为一谈,会认为这两种疾病是相同的……详细>>

血脂稠怎么饮食调理?常吃这6类食物可稀释血脂!

对于血脂稠的人群来说容易患上动脉硬化以及血栓,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防治,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喝水,适当锻炼身体,控制体重,除此之外生活中的一……详细>>

血液粘稠是高血脂吗?建议做好这4件事

血液粘稠在医学上被称为高粘血症,是指血液的粘稠度特别高,已经超过了标准,如果不及时进行干涉和治疗,则会增加血栓以及栓塞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降血脂是越低越好吗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