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可分为6大类型 快看看你属于哪种!

2018-12-04 09:25:48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家族史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高血压,会让患者头晕、视网膜出血等,严重的话会导致心力衰竭以及脑出血,威胁到了生命健康,高血压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同时也含有多种类型的高血压。

高血压都分为哪几种?

1、肥胖性的高血压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血压会偏高一些,但是只要减轻体重、积极控制热量就能够让血压保持正常状态,这被称为肥胖性高血压。肥胖性的高血压属于轻中度的高血压,但是如果患者血压持续升高并且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2、高原性高血压

有一部分人群生活在高原地区,血压就会有升高的情况,只要离开高原地区血压就会下降或者恢复到正常,这被称为高原性的高血压,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氧气所导致的,在治疗时一般是不需要降压药物的,只要及时的改变生活环境就可以恢复正常。

3、假性高血压

假性高血压一般是发生在动脉硬化的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因为他们血管的硬化让收缩压突然升高,这属于假性的高血压。此类患者不能盲目的进行降压治疗,要对患者的动脉硬化来进行治疗,同时也要缓解各个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这样才能够降低收缩压。

4、睡眠呼吸障碍性高血压

在睡眠时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一般只暂停十秒钟同时伴有血压升高,这被称为睡眠呼吸障碍性高血压。患者只要及时的纠正气道堵塞的问题,采取左侧卧的方式就可以改善。

5、体位性高血压

有一部分患者平躺的时候血压处于正常状态,但是站立起来血压就会升高,这被称为体位性的高血压。此类患者不用着急使用降压药物,只要通过心理疗法以及体育锻炼就可以有效的调节神经,改善体位性高血压。

6、妊娠性高血压

女性怀孕之后水容量就会增加,周围的血管处于痉挛状态,激素分泌也会明显增高,怀孕时血压比以前有所提高,这被称为妊娠期高血压,孕妇一定要警惕。

温馨提示

高血压主要是分为以上六种情况,当出现高血压时不要盲目的使用降压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便秘的次数,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分类 高血压的类型 高血压

高血压可分为两大类 患者适合吃奶类豆类食品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发病人群日益增多,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很多人对这种……详细>>

你属于哪种类型的高血压

根据最近卫生部统计结果,我国高血压患者约1。 6亿人。许多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卒中、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都和高血压直接相关……详细>>

导致高血压7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数年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最初不会注意到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血压通常根据疾病的紧迫性和进展,可分为慢性和急性。一些慢性晚期高血压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或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疲劳之后出现头晕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