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6个因素会导致血压异常甚至猝死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8-11-19 09:11:48      

血压维持的生命健康,当血压过高时会导致心慌意乱、全身无力,增加了患上中风的风险,当血压过低时会引起休克或者昏厥,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血压异常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血压的稳定。

个因素会导致血压异常,甚至会猝死,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1、大量的喝酒

喝酒越多血压越不稳定,大量酗酒会导致患者的血压急剧的上升,甚至会导致猝死或者脑出血,另外饮酒的时间长短也和高血压有很大的关系。

2、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于健康,吸烟会直接引起高血压的发生,同时也会促进高血压患者患上并发症以及增加死亡率,每吸一支烟就会让收缩压每汞柱升高到10到25毫升,每分钟的心跳会增加二十次左右。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兴奋血管运动中枢,让小动脉处于收缩状态,从而增加了外周的阻力,导致血压快速升高,吸烟会产生一氧化碳,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吸烟也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加快了心率,增高了血压。

3、脂肪

摄入的饱和脂肪酸越多越容易引起高血压,前列腺素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正好饱和脂肪酸会影响前列腺素在身体中的生成,在动物性脂肪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所以患者尽量少吃。

4、高盐食品

摄入盐量过多会影响到血压的变化,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意外的风险,另外高盐饮食也会增加患肾脏疾病的危险,从而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5、超重或者肥胖

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会引起身体的肥胖或者超重,从而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尤其是对于短时间内体重快速上升的人群来说,血压也会快速升高。

6、生活节奏过快

长时间生活在城市的人群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缺乏一定的运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总是高盐以及高脂肪饮食,从而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

温馨提示

以上情况会导致高血压的不稳定,所以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控制盐的摄入量,成人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六克,多补充水分,在冬季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让身体着凉,减少患上感冒的次数,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引起的?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对人体的害处不言而喻,基本上,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终身控制,避免并发症和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详细>>

导致高血压7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数年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最初不会注意到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高血压防治的5个误区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它会给病人带来头疼,头晕等病症出现,而对于高血压疾病的知识,不少人还都不是很清楚,更是有些人会走入到疾病的误区中……详细>>

毁掉心脏的4大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心脏对于每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说心脏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人体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转。所以想要身体健康长寿,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