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吃7种蔬菜能保护血管 让你到70岁血管依旧如新!

2018-11-13 09:16:44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状态变差而且血管斑块也会变大,若是没有做好血管清理工作的话,心血管疾病就会袭来,患者除了适当锻炼身体,减少脂肪摄入量之外,饮食中吃几种蔬菜就能清血管。

哪几种蔬菜可以清血管?

1、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从而降低了血脂。里面含有的琥珀酸钾盐,防止血管出现硬化,降低血压,同时也能够把身体中的汞离子排出体外,含有的果胶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汞离子浓度。

2、西红柿

虽然西红柿的个头小,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西红柿能够预防血栓的发生,同时也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里面所含有的黄酮素,有效的保护了血管。

3、花菜

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花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钙、钾等,热量非常低,多吃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同时也是血管清理剂,减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小白菜

小排在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够和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相结合,降低了血浆里面的胆固醇,让胆酸快速排出体外,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另外小白菜也能够预防胆固醇,保持了血管弹性。

5、冬瓜

冬瓜具有利尿消肿以及解毒清热的功效,经常性的吃冬瓜能够减少身体中的脂肪,能辅助治疗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的发生。另外冬瓜籽的养生效果也很好,里面所含有的亚油酸,能减少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及脂肪。

6、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舒张血管,从而降低了血液黏稠度,增加了动脉的血流量,有效的调节血脂。老年人多吃洋葱能够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也可以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最终达到降压降脂的功效。

7、茄子

茄子里面含有独一无二的维生素p,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出现毛细血管出血。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蔬菜之外,花生也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因为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清理血管壁,同时也可以软化血管,具有控制血压以及血脂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够稀释血液,从而降低了血小板凝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的蔬菜 蔬菜 老年人

蔬菜水果能保护血管?常吃3类食物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血管是血液流通各个脏器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老化或者出现了堵塞,五脏六腑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保护……详细>>

怎样保护血管健康?常吃这些蔬菜清理血管!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条水管,在血管弹性比较好的时候血液就能够流通顺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下降,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让……详细>>

西红柿能保护血管?老年人常吃6种食物能保血管健康!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要时刻警惕身体上的一些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扼杀心血管疾病,……详细>>

想要保护心血管?这5类蔬菜记得多吃点

大家都知道蔬菜对人体有益处,成年人每天应吃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包括绿叶蔬菜、豆科植物、十字花科蔬菜、葱属植物以及黄橙红色蔬菜等,其中……详细>>

春季血管容易受伤? 保护血管你应牢记6个饮食技巧!

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再加上雨水多,此阶段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平时要保护好血管,多为身体补充水分,清淡饮食,减少对血管带来的损伤。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