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教你4招把高血压吃回去 助你血压一路平稳!

2018-11-10 08:25:36      

随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越来越多人患上了高血压之类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疾病之所以如此高发,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重口味或者经常暴饮暴食,而且饮食无规律,都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既然患上了高血压,那么就应该从饮食调理入手来改善血压。

教你4招,把高血压吃回去,助你血压一路平稳!

妙招一、戒烟戒酒

相信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有多大了,特别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更应该重视戒烟戒酒,因为香烟中的一些有毒物质对血管造成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酒精对血管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大量酗酒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所以本身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远离烟酒。

妙招二、多吃蔬菜和水果

不管是健康人还是高血压病人,在平时都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因为蔬菜中的营养素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而且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都能够起到降压降脂降糖的作用。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产生饱腹感,而且还能够让血管保持弹性,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从来就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更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来维持血压的稳定。

妙招三、控制油和盐的摄入量

高血压之所以如此高发,其实与平时很多人喜欢重口味的不良饮食方式有关,很多人喜欢吃太咸和太油腻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患上高血压之后首先要做到的是控制油和盐的摄入量,应该避免吃高油高盐的食物,要避免吃含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盐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和腌制食物。在平时的食物油,最好是选择橄榄油之类的植物油。

妙招四、不要吃高胆固醇的食物

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在平时在经常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就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所以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吃低胆固醇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很好的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所以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牛奶和淡水鱼,这些食物不仅胆固醇含量比较低,而且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多种营养物质,可以给人体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同时还要注意应该避免吃高糖的食物,比如蛋糕和水果汁以及各种甜品。

高血压病人要想保持血压稳定,除了应该坚持上面提到的四个饮食原则之外,在平时还应该配合运动来降压,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那么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体内的堆积,那么就能够达到降压的作用,可以维持血压的稳定。但是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注意,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应该选择运动强度适中的方式,而且不能够运动时间过长,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最好是采取瑜伽和太极拳之类的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降压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教你走出高血压控制认识误区

高血压的发病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称得上是常见病。然而,人们对它的认识,尚存在着不少误区。下面教大家认识高血压控制知识,希望能引起大家……详细>>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崎岖坎坷”,让高血压患者饱受病痛的折磨。有些患者为了降压不惜代价选用了特别好的降压药……详细>>

8款简单茶疗助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

目前已知的中草药有很多具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同时经常用这些中药泡茶饮用,有助于保持血压平稳,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高血压偏方:高血压饮食的概况你知道多少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而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加,这主要是因为高血压的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