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女人绝经后容易患冠心病 特别是这4类女人

2018-11-08 14:42:41      

冠心病在女人身上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女人进入更年期之后患上该疾病的几率就会再次上升,所以女人在绝经之后一定要注意冠心病的发生,因为这种疾病是很容易找上这个年龄段的女人的。

女人绝经后容易患冠心病,这5类女人应提防冠心病!

绝经后的女人患病风险加剧

女人在绝经之前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会比男人低一些,但是绝经之后的女人患病几率就会增加。这是因为女人在绝经之前雌激素会让血管的弹性得到提升,会让血压降低,会江都坏胆固醇,从而让女人不容易出现硬化,阻塞情况。而女人在更年期之后,身体中的雌激素就会降低,这样身体的心血管就失去了保护,心脏血管缺少了缓冲的适应力,由此一来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就会增加了。

还有什么样的女人会容易患上冠心病?

1、血脂异常的女人

有很多的动物实验和临床证明,女人的血脂如果有异常情况,尤其是胆固醇还有低密度脂蛋白增高的话,那么就会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产生,而这是造成冠心病的元凶,所以血脂异常的女人一定要提防冠心病。

2、吸烟的女人

不管吃抽烟的女人还是吸二手烟的女人,心血管系统都会因此而受到巨大的伤害,因为吸烟会让心血管脂肪沉积,也会让其有粥样硬化表现,从而会造成病人出现心肌梗死还有心脏猝死情况。而且吸烟也是冠心病的一大元凶,所以女人应远离烟草,才能避免冠心病产生。

3、不喜欢运动的女人

经常坐着,不喜欢活动的女人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是运动女人的两倍,而且平时不爱运动的女人体质还会变得比较弱,还会容易被病毒,疾病侵害,所以无论是为了避免冠心病产生还是为了维持身体的健康,女人们都应该增加自己的运动量。

4、有家族史的女人

如果女人的家族中有人患上过心脏病,冠心病,那么女人患上这种疾病的风险就会加剧,所以这样的女人更应该在平时注意做好疾病的预防,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疾病产生。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你现在知道什么样的女人会容易患上冠心病了吧,对于绝经之后的女人来说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因为这个时期女人的身体状态程下降趋势,是很容易引来疾病发生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 女人绝经

女性绝经后要特别提防冠心病 防冠心病别偏食

美国的科研人员收集了2001—2006年间568所医院的10.4万名心脏病人的数据。他们平均推迟送往医院的时间为2.6小时。大约60%的……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诱发冠心病的不良习惯

冠心病一般男性患病的机率比女性大,但是女性绝经后发病率却会上升,甚至超过男性,为什么女性绝经后冠心病突增呢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 这几类女性应谨防冠心病!

女人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特别是更年期女人身患冠心病的概率会继续提升,因此女人在发生绝经后切记要加倍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冠心病很容易发生在女……详细>>

绝经后女性更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

绝经期后女性易患冠心病 应每年检查心脏预防,女性冠心病有独特的发病规律,大多数患者多数在绝经后出现。据统计,女性初发冠心病时间比男性平均……详细>>

绝经后冠心病风险增高 女性怎么预防冠心病?

一般认为:冠心病和高血压是老年病,年轻人与心血管病无关。研究发现:40岁以下的年轻人发生冠心病的比例在逐年增高,临床上20岁左右的年轻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