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冬吃芋头防癌降血压?这6大好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2018-11-08 08:49:26      

香芋糖水,芋头煲汤……这些都是很多人喜欢的芋头吃法。秋冬时节,正值芋头上市,这些芋头菜肴更是必不可少。芋头不仅口感软糯,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日常食用芋头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是食用芋头对身体具体有哪些好处,很多人却回答不出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芋头的食用价值有哪些吧。

日常吃芋头竟有这6大好处!

1.补益中气

常吃芋头能补益中气。芋头富含粘液皂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缓解疲劳,补气益血。对于常感到乏力、精神萎靡不振,以及反复感冒和气短多汗的人来说,食用芋头可改善不适症状和进行身体保健。

2.养胃润肠

在中医看来,芋头“开胃通肠壁”,十分适合肠胃不适的人群食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胃病易反复发作,此时吃点芋头,可以改善腹胀和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同时,芋头富含粘液皂素,这一物质能在肠壁胃壁表面形成保护膜,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降低血压

芋头的好处之二就是能降低血压。芋头中含有较多的钾元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调节体内的电解质平衡,还可以促使身体排出多余的钠。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助于降低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一定的芋头,以起到降压的作用。

4.预防癌症

对于当下高发的癌症,常吃芋头也能起到预防作用。芋头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被身体吸收后,会产生一种免疫蛋白,又或者称之为抗体球蛋白,这种蛋白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中医也认为常吃芋头可以解毒。芋头被人体吸收后,会不断地消除毒素,从而起到解毒和防癌的作用。

5.美容养颜

常吃芋头还能美容养颜。芋头中的B族维生素的含量比较多,这一物质可以促进皮肤的排毒,减缓皮肤的老化,有一定的抗衰老功能。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美容圣品。因此,想要皮肤好的人群可以适量食用芋头,长期食用才能美容养颜。

6.保护牙齿

除了保护皮肤之外,常吃芋头还能保护牙齿。芋头中含有蛋白质及其他多种维生素,其中氟的含量校对,这种物质可以预防龋齿、保护牙齿。而现代人的牙齿或多或少存在问题,经常食用芋头不仅可以获得其他好处,还能保护好牙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降血压 芋头

关于降血压的8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必看!

高血压是一种可以控制但必须终身服药治疗的疾病,当血压增高时就必须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通过药物治疗稳定血压控制病情,防止血压持续增高,出……详细>>

这5种白色食物能降血压 但是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不知道!

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血管容易出现收缩的状态,当血管壁受到的压力过大时就会引起血压升高,正好白色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情绪,降低血压,哪八……详细>>

游泳对高血压有什么好处吗?吃什么食物对降血压有辅助作用?

高血压的症状具有个体性,常见的症状包括:头痛、疲劳、心律失常、耳鸣,当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心悸、眩晕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发生……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如何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大盘点

目前,高血压患者常用的降压方法一般是吃降压药。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产生耐药性。那么,有没其他方法来降血压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