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脂血症反复发作吗?高脂血症的治疗和保健原则

2018-11-07 08:11:14      

高脂血症疾病是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见的疾病,众所周知,高脂血症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群,其发生与发展也是多原因的,有遗传、心理压力、饮食等方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脂血症反复发作吗?

高脂血症的治疗

血液内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含量超出正常范围即为高血脂,会导致血管硬化,栓塞,中风,偏袒等严重疾病,吃药加上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可以降下来。然后坚持控制饮食,运动就可以不复发,控制不好还会复发,关键就是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问题。

中医理论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万物复苏,草长莺飞,阳气开始升发,到了夏季,阳气最为充盛,秋天来临后,则阳气消退,阴气渐长,至冬日成为阴气最盛之时。因此在冬季适当的进补就成了预防高血脂症最关键的环节。对于患上高血压疾病、高血糖疾病、高血脂疾病的“三高血脂症”人群来说,通过饮食来进行食疗的效果,不失为“美味与健康”最合适的选择,在享受美味佳肴的时候,能够提高身体的预防保健防治疾病的功能。

一种有效治疗防止“高血脂症”的食物:海带。

研究证明,海带里面富有大量的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的营养物质和药用成分。经常食用海带有利于降血糖、血脂和胆固醇,起到预防动脉硬化、便秘、老年痴呆和抗衰老等的效果。因此,也有人把海带称为“长寿菜”。而中医认为:海带无毒、性味微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利水消肿、祛脂降压等功效。

在容易上火的季节里,高血脂症患者可以通过用莲芯来泡水服用,能够得到清热解毒的功效,早晚各服用一次,能够显著的增强心脏的功能作用,同时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具有降低血脂与血压作用,还可以保护血管,是治疗心血管病患的良药,可预防高血压。

温馨提示

对于患了高血脂的人来说,一定是需要药物控制的,要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还有树脂类的物质,这样的药物包括贝特类还有烟酸类的,然后还有手术治疗,像血浆净化治疗,还有外科治疗,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都可以达到改善,甚至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影响生育吗?高脂血症对怀孕有影响

高脂血症影响生育吗,许多准妈妈们由于自己的高脂血症,害怕影响到自己的孩子,会问到这么一个问题,怀孕对于妈妈,对于家庭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详细>>

高脂血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诊断高脂血症的依据

高脂血症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疾病,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被疾病所困扰,但是要知……详细>>

诊断高脂血症的标准原则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详细>>

甘油三酯高是高脂血症吗?高脂血症患者能吃鸡蛋吗?

甘油三酯是脂质的组成成分,除了甘油三酯之外,脂质还包括胆固醇,磷脂,脂肪酸和其他少量的脂质,血浆中的甘油三脂主要有两种来源,一种是通过食……详细>>

高脂血症的危害大吗? 高脂血症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高脂血症是一种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浆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一种症状。血浆中的脂质除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外,还包括磷脂、糖脂、固醇和类固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