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病毒性心肌炎要如何做好护理?病毒性心肌炎健康教育

2018-11-06 08:15:34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我们在临床上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护理很重要,随着我们对疾病认识和健康宣教工作的不断加深如发展,我们在疾病的护理上也需要提高护理质量,最好给予一定的健康知识宣教,但是对于病毒性心肌炎这一类心血管疾病,我们应该做到如何进行健康宣教做好呢?

病毒性心肌病的护理知识

1、首先要让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了解疾病急性期积极治疗的重要性,摆正学习和治疗的关系,调整患者心态,乐观配合治疗。

2、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饮食中要选择热量比较高、蛋白比较高、维生素含量高、容易消化的食品,并发心衰时一定要控制钠盐的摄入。

3、少量多餐,细嚼慢咽,进食不可过饱,以防增加心脏负担。

4、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防止便秘。

5、发热时多饮水,改善新陈代谢,伴心衰时适当限制水分。

6、戒烟酒。

7、指导患者避免左侧卧位,急性期卧床休息至体温正常,脉搏低于100次/分,心电图示心肌无损伤,病情平稳后逐渐增加活动量,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8、心肌炎时心肌细胞对洋地黄的耐受性较差易发出中毒,应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

以上专家对于病毒性心肌炎这种疾病的护理要点就给出了这么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在护理这些患者的时候还应该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其实不仅仅是病毒性心肌炎这种疾病出现并发症我们的护理难度就会增加,任何疾病一旦出现并发症疾病的治疗复杂性就增加了,所以我们最好给予患者高质量的护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护理常识须知

病毒性心肌炎是病毒所引起的心肌急或慢性炎症。导致心肌炎的病毒有多种,主要经呼吸道或肠道感染。病毒可直接损伤心肌,也可通过免疫机制导致心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