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如何及早发现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发育比同龄儿童明显迟缓

2018-11-05 09:34:01      

先天性心脏病疾病的出现,给小孩的成长生活以及健康都可以带来非常大的影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威胁到孩子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发现孩子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就一定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那么,家长如何才能够尽早发现孩子患上了先天心脏病呢?下面来看看本文的介绍。

如何尽早发现孩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早期确诊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对能够早期确定手术机会和治疗办法都有着至关的作用。但是,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出生以后,平时一般体现出现都非常正常,医生检查也无法发现异常状况,很多时候是在以后的体检时候,或者患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偶然间被发现的。实际上,如果家长、老师平时能仔细观察孩子的日常活动状况,是完全有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一、大部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生长发育,都比同龄的孩子明显迟缓,体重上升的非常慢,体形明显消瘦,容易出汗,如果排除掉因为营养不良或者患有佝偻病的因素之后,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引发的心功能不全和心脏供血不足症状。

二、如果孩子容易呼吸急促,憋气发紫,喂奶经常发生呛咳、拒食现象出现,胸部左侧心前区还有微微隆起,这些现象都是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三、孩子抵抗力低,常有上呼吸道反复感染发作现象,病情较重时可出现喘鸣、声音嘶哑等,这些绝不是一般感冒所引起的,而且按常规用抗感冒药治疗难以收效。

四、年长些的患儿易疲乏,耐力、体力均差。有些严重患儿可有唇发绀、浮肿等。

温馨提示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得了先天心脏病后会出现的一些症状,大家可以根据这些症状判断孩子是否患上了先天心脏病。但是,当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要带去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这样可以做到尽早发现,并且尽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瘦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居家如何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于在胎儿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而致的心脏血管畸形,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心脏病,约占出生婴儿的15%左右,那么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居……详细>>

如何发现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一般是出生时就带有的,但是一般在婴儿期部分可能无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才会出现症状,而到这……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儿童出现呼吸困难、活动耐力减……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临床上为了更好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需要明确冠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