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大鱼大肉伤血管!常做这7件事会让血管老得快

2018-11-06 09:13:26      

一旦血管出现老化,就会导致各个脏器以及全身系统走进衰退,当身体衰老了,血管也会快速的进入老化状态,生活中一些习惯会导致血管衰老更快。

哪些事情会导致血管老得快?

1、大鱼大肉吃得太多

鸡肉鸭肉都属于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让大量的脂肪酸以及胆固醇在血液里面沉积,若是沉积在血管上,势必会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2、吃快餐

一些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应酬多,总是在餐馆里吃饭,饭馆里面的菜一般属于高盐高油,会让血管里面的脂肪增多,从而堵塞了血管。

3、总是熬夜

在晚上11点到凌晨四点,是肝脏代谢最佳的时期,如果长时间熬夜,势必会打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导致身体分泌大量的激素,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增加了些粘稠度。

4、大量抽烟

在香烟里面含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经过研究发现90%的下肢,动脉硬化患者是因为大量吸烟所引起的,香烟会直接损伤动脉壁让血管提前进入老化状态。

5、长时间的久坐

大部分的人上班是直接面对电脑工作忙碌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固定坐姿势容易压迫静脉,最终形成下肢静脉血栓。

6、不节制的喝酒

在北方有很多人喜欢喝酒,酒是应酬上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喝酒过多的话,会让血管失去一定的弹性,同时也会让血管变硬,增加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大量的喝酒也会引发主动脉夹层,破裂的话会对生命带来威胁。

7、运动量太少

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的话,会让大量的垃圾在血管里面沉积,从而形成了动脉硬化,甚至也会影响到毛细血管的供血。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方法都容易让血管提前进入老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可以多吃水果,因为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以及活性物质,热量很低,能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每天可以吃两瓣大蒜,里面大量的大蒜素,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能够辅助降低血压,扩张血管,同时也能够抗癌以及防癌。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保证充足睡眠,控制烟和酒的摄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伤血管的恶习 血管老得快 损伤血管

如何延缓血管老化?每天做好这7件事,血管会感谢你!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能输送营养和排出废物。当血管堵塞或狭窄时会使得全身器官缺血和缺氧。其实只要每天以下这几件事就能保护血管,延缓……详细>>

6类人的血管老得最快 测测动脉血管的“年龄”

人体血液循环系统是一个由动脉、静脉和许多微血管及各种组织细胞组成的整体。我们每个人出生时的血管内皮都是光滑干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详细>>

这5件事很伤血管 为了血管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尤其是30岁之后大量的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会加快血管的衰老以及损害,血管的天……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4个症状说明血管异常 常做5件事让血管不添堵!

除了角膜、毛发、上皮以及脚趾甲手指甲和牙质外,各个部位遍布着血管,这是血液流通的唯一通道。一旦血管异常,势必影响身体健康,只要有以下4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