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常吃5种食物帮你来降压!

2018-11-07 11:50:37      

对于中老年高血压病人来说,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将会对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合理的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的首要任务。

降低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1、降压药

降压药确实能够快速的降低患者的血压值,但是这种药物不能长期服用。因为一旦长期使用此种药物来 ,那么将会极大的加大其对药物的依赖性,而降压药对患者的脑部是有一定的损伤的,长期服用不利于其身体的康健。

2、规律饮食

高血压患者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并且要切记不能暴饮暴食。如果患者不遵守如上的膳食习惯,那么其可能会出现过于饱和过于饥饿的状况,而后者会严重的影响其血压值。故,规律饮食才是良策。

降低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1、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降压食物中性价比最高的。芹菜是高维生素的食物,并且含有钙、铁和磷等微量元素,而这些元素对降压有着显著的效果。此外,芹菜还具有强化血管的作用。而制作芹菜的方法有多种,如煮粥、熬汤、生吃和炒熟等。

2、萝卜

萝卜具有解酒、化瘀、软化血管和消积滞的作用,长期食用对降血压有着不错的功效。但是,由于萝卜性寒凉,故对于处于生理期的高血压患者来说,最好不要食用,以防出现痛经的状况。

3、海带

海带搭配着决明子一起食用,不但可以降压还能起到明目的功效。但是,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在制作海带决明子汤时,决明子的量不宜过多,以三分之一海带的量为宜。

4、海参汤

海参降压的效果是极好的,但是,由于海参的价格较高,所以一般人负担不了。但是,经济条件差的人,可以用干贝搭配着海参一同食用,这样不但可以降压,还能降低一定的海参费用。

5、西红柿

西红柿是高维生素的食物,它不但可以降压,还能够起到止血的功效。对于长期疲劳工作的人来说,多吃西红柿还能够缓解其身体的不适度。

总而言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自身的状况比较稳定,那么是可以通过慢慢调节饮食来达到降压的目的的。但是,如果患者的血压值不稳定,那么就需要先通过药物来控制,在辅助食疗来调节。总之,高血压患者需要做的就是,根据自身的实时状况,去调节自己的降压方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的食物 降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高血压该如何降压?为你盘点些降血压食物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最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中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降低高血压需要从生活习惯、饮食方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