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心脏病该怎么运动?这4个重点一定要注意!

2018-11-06 09:08:12      

众所周知,心脏病患者是不宜太过操劳的,也不能有太大的心率波动。进而,就有很多的心脏病患者都认为自己是不能做任何运动的,只适合静躺着休养。其实,这种认知是非常片面的,因为适当的运动对心脏病患者的身体是有利的。

运动对心脏病患者的身体有哪些益处?

1、调节血脂

适当的运动能够调节心脏病患者的血脂状况,进而就会提升有益脂蛋白的含量,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量,从而就会减少血小板凝聚的速度,最终就会达到降低血栓、心肌梗死和中风的发生的概率。

2、调节血糖

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灵敏性,从而就可以达到调节血糖的目的。而当心脏病患者的血糖得到控制之后,其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心脏病患者适合怎么运动?

1、做好心率检测工作

适当的运动是可以调节心脏病患者的心脏供血能力的,如果患者心脏供血的能力得到了提高,那么其出现血管阻塞的几率就会有所降低。因此,心脏病患者是需要做运动的。不过,在做运动之前,此类患者需要买一个心脏测速仪,以便随时监测心脏的跳动速率。因为一旦患者的心脏跳动速率过快,那么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引发心脏骤停的状况发生。

2、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

心脏病患者在刚开始做运动时,最好选择舒缓的运动形式,并且要根据自身的反应来调整运动的时长。比较舒缓的运动方式有游泳、健身操、瑜伽和慢走等。当患者在运动之时,出现了脸部发热、涨红的状况之时,就需要停止运动,因为此刻就是其运动时长的最大限制。

3、放松肌肉

对于做完运动的患者来说,并不是说就可以直接坐下来休息,他们需要去放松自己的肌肉,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处于舒缓的状况之中。一般放松的方法就是深呼吸配合着拉伸四肢,然后在做腹前屈和后屈,最后在做腰部和头部的放松动作。

4、补水

心脏病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之中,需要适量的补水,以防因流汗过多而出现身体极度缺水的状况。因为一旦身体缺水严重,那么患者的心脏功能就会受到阻碍,进而就会影响其心脏的舒适度。

总而言之,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适当的运动对他们身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故,患者一定要选择恰当的运动形式去坚持做锻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运动 运动的好处 心脏病

心脏病人运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这六个原则一定要遵循!

很多人被确诊为心脏病之后,就觉得自己应该好好休养,就不敢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心脏病人在平时也是需要进行运动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运动要谨慎,这3种运动最适合心脏病!

由于生活习惯问题以及饮食习惯问题,当然还有其他各类外界因素的影响,使得现如今患有心脏病的人越来越多,心脏病是现代社会危害人类健康以及致死……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心脏病发作有征兆 这5个征兆一定要警惕!

心脏病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近年来,由于人们的压力过大,患心脏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心脏病的问题。如果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就……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