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冬季容易出意外 日常一定要做好5个保健措施!

2018-11-07 11:50:02      

初冬季节,是心脏病的高发期。故,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这个时节做好对自身的保健工作。此外,心脏病患者在出行时,最好备着紧急救援的药物,以防出现心脏不适的状况。

初冬心脏病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1、注意休养

疲劳是心脏病患者的禁忌,如果人们在得知自身患有心脏病后,依旧按照之前的强度去工作和生活,那么其心脏受损的程度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也可能会出现休克的状况。故,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休息和调养是非常重要的。

2、做好保温措施

在初冬季节,天气是异常寒冷的。如果心脏病患者穿着太过单薄,或者饮用了比较凉的饮品,那么很可能会极大的刺激其心脏部位,而这种刺激有很大的几率会诱发心肌梗死的状况发生。因此,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一定要做好保温措施,尤其是对脚底部位。

3、饮食方面

冬季是做食疗最好的时期,因为这个时期的温度,非常适合储存食物,并且人们的食欲在冬季之时也是相对不错的。故,在冬季到来之时,心脏病患者可以多多饮用菊花茶等具备保健作用的饮品,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滋补的食物,如甲鱼汤等。不过,心脏病患者在做食疗时,一定要切记不要吃得太油、太咸以及太甜。

4、情绪方面

冬季是一年之中最后一个季节,而这个季度的末尾就是所谓的春节,故有很多的企业都会要求员工加班加点的冲业绩。故,人们的情绪就会逐渐变得压抑。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这种情绪状态是非常不好的,时间久了很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故,心脏病患者在冬季之时,最好时常做一些调节情绪的事宜,如跳舞、聚会、旅行和看电影等。

5、运动方面

心脏病患者如果每天能够坚持做运动,那么其身体的免疫力就会有所提高,进而就能够很好的抵制一些病毒的侵袭。虽然初冬季节室外温度比较低,但是也并不是说就没有办法做运动。因为,每个地区都有健身房,而在健身房内人们是不会感觉太过寒冷的。此外,心脏病患者也可以选择在室内做运动,如瑜伽、平躺蹬自行车等。

温习提示,心脏病患者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不要选择强度过大的运动方式,如跳绳、快速跑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心脏病的保养 心脏病的保健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流感易诱发心脏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冬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千万不能小看流感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流感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不适感,比如疼痛发高烧以及全身无力等不仅仅会对呼吸系统……详细>>

患有心脏病不能怠慢,日常6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心脏病是不会传染的,那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心脏病呢?这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心脏病并不是小病,日常7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如果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话,都会了解它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后还过着正常的生活。想要让心脏尽快恢复健康……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