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得了三高应该怎么控制?做好5点保健措施帮你来应对!

2018-11-14 09:59:02      

对于三高的人来说,很容易患脑血栓和心肌梗死等疾病,故对于三高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加强对疾病的重视度。通常情况下,治疗三高这种疾病,是需要从多个方面一同入手的,并不能单靠医学方法去控制与治疗。

应该如何控制三高?

1、心态方面

对于三高人群来说,一定要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且不可焦急上火。因为,一旦患者出现长期焦虑的情况,那么其血压值就会迅猛升高,进而就可能会造成患者出现晕厥等状况,而一旦患者在晕厥时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那么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故,三高人群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遇事且不可太过动气。

2、生活习惯方面

对于喜欢抽烟、喝酒和熬夜的人来说,如果不去改善这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三高这种疾病迟早会找到他们。而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更需要避免做如上的事宜。

3、锻炼

其实有很多三高人群都是由于缺乏锻炼,才导致了自身患上了此病。故,三高人群每天最好都出去做晨练,如果年龄较大,那么可以适当做一些强度较低的运动,如散布、遛狗和养花等;而对于身体素质较好的人来说,就可以适当增大运动强度,如跳广场舞、踢毽子、慢跑、登山等。适当的运动不但能够增强自身的体质,还可以排泄体内的毒素,从而就会让患者处于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之中。

4、饮食控制

三高的人群是不能吃含糖分、胆固醇高的食物的,他们最好以蔬菜为主,少吃肉食。并且,饮食要少油少盐,不能吃太过辛辣和含激素的食物。此外,在饮食时间上也要控制,在晚上6点之后最好不要在进食,并且夜宵是一定要严禁的。因为这个期间身体的消化能力是极弱的,如果贸然进食,那么将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负荷。

5、药物治疗

三高患者除了要在自身的饮食层面和生活习性方面做调整之外,还需要辅助药物来控制自身的病情。多数情况下医生都会给患者开一些降血压、血脂和血糖的药物,患者仅需要根据医嘱服药即可。此外,三高患者最好买一台家用的测量血压的仪器,这样就可以时刻去监控自身的血压值。

综上所诉,对于三高的人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病情之外,还可以从如上四个方面去控制自身的病情。不过患者要注意,如选择运动去调节,那么一定要适度,切不可过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和护理 三高的应对措施 三高

三高老人应该怎么吃? 5款天然食物降三高有奇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的来由,指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老年人患三高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在患三高的情况下,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容……详细>>

“三高”病人应该怎么吃?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富贵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类慢性疾病已经……详细>>

三高怎么治疗?3个中医偏方来帮你!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三高有着从老龄化像年轻化发展的趋势。故,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需要做好对三高的预防措施。当然,对于三高的患者来说,……详细>>

三高人群应该怎么吃?2禁2宜一定要牢记!

所谓三高就是指高脂肪、高血压和高血糖。通常老年人容易患三高这种疾病。由于此种疾病对人们身体的康健影响极大,故就需要三高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做……详细>>

老年人三高控制饮食是关键?3款食疗偏方帮你降三高!

三高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一般发生在身体比较肥胖的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三高直接影响了身体的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