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静坐两小时心脏病风险翻倍 久坐族小心患上心脏病

2018-11-03 08:57:40      

实验证明,长时间坐着不动,可以导致人体的脂肪代谢出现障碍,大幅度的降低了脂朊脂酶的活性。而这类酶能够分解血脂,提供给肌肉能源。该酶活性的下降,让血液里面的脂肪,以及甘油三脂含量出现升高,提高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而运动对此酶活性的影响则微乎其微。因此,喜爱下棋打牌或者看电视玩电脑的人群就需要引起注意了,久坐以后要定时起身走动走动,喝杯水,上个厕所,或伸伸懒腰,对身体都是有益的。

五种生活习惯易得心脏病

不良的生活环境

经常工作环境在污染比较严重、噪声非常大、人多拥挤的地方的人群,容易引起心脏的负担过重、心律失常,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大家应及时改善生活环境。

平常不运动锻炼

中年朋友平常如果没有注意到进行运动锻炼,会导致自己身体的心肺功能出现下降,导致身体血管中血栓出现,引发心脏病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老年人群,在平时中要多参加运动锻炼,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还有助于养生保健。

体重增加

人到中年,一般身体都会慢慢的发福,导致体重明显上升,血压也开始慢慢的升高、导致血液的黏稠度增高、血液运输缓慢诱发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抽烟酗酒

中年朋友在平时生活中,比较多的忙于应酬,抽烟喝酒,那么势必会导致身体心脏的心跳上升、血压增高、血液流通不畅、心律失常,促成心脏动脉硬化的形成诱发心脏病的发生。

饮食不合理

经常食用高盐分、高热量、高糖食品的中年人群,比正常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因此,中老年人群需要留意膳食中的营养平衡,降低高盐、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温馨提示

心脏病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心脏疾病的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患者这类疾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生活保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族 心脏病

每日久坐心脏病几率翻倍 预防心脏病要怎么运动

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英国一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详细>>

每日坐超两小时心脏病几率翻倍 如何防治心脏病

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心脏病

心脏病是任何人都可能患上的一种疾病,很多孩子刚生下来就患上了心脏病,但是也可以采取预防措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宝宝患上心脏病,……详细>>

吃烧烤小心吃出心脏病?心脏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到了夏天是吃烧烤的季节,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喜欢吃烧烤喝酒,但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却不敢吃烧烤,担心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吃……详细>>

爬山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小常识可提前80%预防心脏病

秋高气爽,登高望远。秋天是非常好的爬山的季节,登山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不仅可以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浏览山上景色,可能提高情趣,还能够获……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