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不能运动?错!掌握好这3点方法事半功倍!

2018-11-01 09:19:14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要想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坚持运动,而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养生效果。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之后就不能够运动呢,其实这是一种误区,高血压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有利于血压的稳定。

那么高血压患者适合做什么运动呢?

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选择一些激烈的运动方式和高强度的运动方式,要避免快跑和仰卧起坐之类的高强度运动方式,这些运动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剧烈运动会导致心率加快,会导致血压迅速升高,会有大量出汗的现象,很有可能会引发心绞痛和脑中风,甚至会威胁到高血压病人的生命。所以高血压病人应该选择一些运动量小而且运动柔和的方式,最好是采取散步的方法,散步是高血压病人最好的运动方式,只要坚持每天散步,能够达到稳定血压的作用,有利于病人的身心健康。

那么高血压病人坚持散步有哪些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其实散步是可以锻炼腿部肌肉的,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还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当血液循环畅通的时候,就会减少血液对血管的冲击,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2、缓解压力、放松神经

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很容易出现情绪激动等不良情绪,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上不就可以缓解病人的心理压力,能够转移注意力,可以很好的调节情绪,能够避免不良的负面情绪发生。

3、改善中枢神经

高血压病人每天坚持半小时的散步,能够很好的改善血管的调节功能,可以减缓血管的紧张度,能够达到放松动脉的作用,最后就能够降低血压。

高血压病人散步要注意哪些事项?

1、散步前准备工作

在散步之前应该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而且要选择能够防滑的鞋子,还要准备水以及毛巾,这样能够及时给身体补水和擦汗。

2、散步的时间

高血压病人散步的时间,最好是选择早晨7点半左右,黄昏六七点或者是睡觉前散步,应该选择空气质量好的场所散散步,还有要注意吃饭过后不能够及时散步,应该在饭后30分钟后再散步。

3、正确的散步姿势

在散步的时候要注意眼睛,应该注视前方头不要低的太低,下巴应该抬高,应该保持脚后跟落地的方法进行散步,而且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节奏与步伐是一致的然后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来适当的加快或者减缓速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运动的技巧 运动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恢复与运动相关?高血压做哪些运动好?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病发在抵抗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当中,导致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像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过于肥胖等等,但是高……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怎样运动? 高血压运动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脑血管疾病,不仅老年人很容易发生此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措施……详细>>

运动能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入侵,而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运动不仅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