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肌梗阻要掌握5个饮食重点,别再随意乱吃了!

2018-11-09 16:37:31      

心肌梗阻是一种死亡概率比较高的疾病,一般来说病人除了要接受积极的治疗之外,也应注意通过平时的护理来缓解病情,在平时病人应该从饮食上多加注意,不要随意乱吃东西。而合理的饮食才能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控制。

心肌梗阻的5大饮食护理,别再随意乱吃了

1、饮食要平衡

对于心肌梗阻的病人来说饮食上要注意平衡和营养,要改善自身的机体,其主要包括心肌细胞的营养供应,保护和维持好心脏的功能等,这样才能让病人尽快的恢复。而且在饮食上应该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脂肪高的食物等。不然可能就会让病人有血脂增加,血流变慢,从而造成学血栓。

2、注意维生素的摄入

心肌梗阻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维生素C的增加,因为其能够增加血管的弹性,以免出血问题产生,而且还能加快创面的愈合。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是在蔬果中,像草莓,西红柿,大枣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钠、钾摄入要平衡

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注意钠、钾,镁的摄入,要保持他们摄入的平衡,这样能够避免或者是减少并发症的产生,尤其是对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情况能起到理想的避免效果。另外在饮食上要采用低盐饮食的原则,但如果急性期小便钠失去的比较多,那么久不能过分的限制钠盐的摄入,而食物中的钠,钾,镁的摄入也应该根据病人的病情来进行调整。

4、限制热量的摄取

限制热量的摄入能够减轻病人心脏的负担,尤其是在疾病发病的初期,应该用少吃多餐的原则来进食,而且要以流质的食物为主,而且还应避免吃太冷或者是太热的食物,等疾病有好转以后可以吃半流食,并且要渐渐的去增加热能。

5、循环渐进饮食

如果病人有急性的心肌梗阻,同时还有心功能不全的情况,那么这种病人还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情况产生,这时候病人就要注意在发病的一二天应该给病人饮用热果汁,米汤等流质的食物,等一周左右可以给病人每次吃一百毫升左右。

心肌梗阻病人在平时务必要注意以上饮食原则,病人在平时还应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和精神状态,不然这也会给病情造成影响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患者多喝大麦水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患者宜食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预防需清淡饮食

病程发展缓慢,预后不定,可以稳定多年不变,但一旦出现症状则可以逐步恶化,猝死与心力衰竭为主要的死亡原因,猝死多见于儿童及年轻人,其出现和……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或可遗传 症状有哪些?

约30%的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病例有家族史,可能具有遗传因素。发病时间可从婴幼儿到60多岁,但最常见的是在10~30岁之间,提示可能是先天……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病变以心肌肥厚为主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病因不明,目前认为遗传因素是主要病因,其依据是本病有明显的家族性发病倾向,常合并其他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有些患者出生时……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检查方法有很多,下面请看详细介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