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压不稳容易得心脏病!两个因素会导致血压不稳

2018-11-30 09:12:22      

血压值升高或者降低都是比较常见的亚健康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有的时候在短时间之内血压就会出现起伏的情况。血压不稳定在一段时间之内会频繁出现,这就被称为血压的波动性。血压异常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出现,甚至有的会威胁到生命。

那么,血压不稳容易得心脏病吗?

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心脏出现健康问题,大家都知道血压直接反映的就是心脏的供血问题。如果血压出现频繁的波动,那么就代表心脏的输血功能出现了异常,心脏的大部分功能下降都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几率。因此,老年朋友们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血压是否近期有波动的情况,据一项数据调查显示,导致血压波动的主要因素就是年龄,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普遍的血压不稳定的情况,只不过每个人血压不稳定的情况各不相同。因此在出现这些症状以后,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深入的检查,发现疾病以后及时进行治疗和调理,才能避免更为严重的情况。

导致血压异常的因素是什么?

1、富贵病引发的血压异常

很多生活中常见的富贵病,都会导致血压出现短时间之内的波动。例如,比较常见的糖尿病或者是心脑血管疾病都会导致血压升高,这些疾病在近些年发病率也逐年上升,因此应该得到所有朋友们的关注。

2、不良情绪状态影响的血压

除了一些潜在的疾病以外,人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情绪状态都会直接导致血压出现波动,例如,上班族常年饮食不规律,出现营养不良或者是便秘,以及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的焦虑或者抑郁,都会影响血压在短时间之内出现波动的情况。因此及时调整心态,排除压力是关键所在。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没有测量血压的习惯,要想及时的了解血压问题应该经常做血压测量,经常关注自己的血压指数,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每次测量血压之前要静坐几分钟,让心情趋于一个平静的状态进行测量,才是最准确的。根据自己血压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及时的调理,才能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异常的原因 心脏病 血压不稳

吹空调会致使人体血压不稳吗

吹空调会致使人体血压不稳吗?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都离不开空调,那么长期吹空调好吗?空调会导致人体血压不稳吗?详细>>

天气变凉血压容易不稳 高血压患者冬季要做好这些

天气一变凉,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就会有波动。进入秋季后,由于高血压患者对气温变化较为敏感,引起的心衰病情加重以及心绞痛的患者急性发作明显增多……详细>>

为什么血压忽上忽下不稳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而在不同的血管内被分为不同的类型,有静脉血压、毛细血管……详细>>

常晒太阳血压稳 宠物可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常晒太阳血压稳 降低患心脏病风险详细>>

血压波动大是什么情况? 血压不稳定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相信在我们的身边许多人都经历过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经历。有时这种起伏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血压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常被称为血压波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