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这6个习惯是猝死的导火索 请及时纠正!

2018-10-31 14:27:53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看到新闻说有一些年轻朋友因为过度熬夜而出现猝死的现象,说明猝死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的严重疾病。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猝死的危害性而重视此病的预防,首先就应该改掉易导致此病的致病坏习惯。

那么生活当中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猝死?

坏习惯一、过度疲劳

如果人体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时,那么就会导致身体的各个机能出现超负荷运转的现象,会引起身体全在这多种疾病的风险,而且还会导致这些疾病进一步出现恶化,就更容易患心肌梗塞以及脑溢血等严重疾病。所以在平时经常熬夜长时间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或者经常从事高强度的运动和重体力活,会导致身体透支,长期如此更容易出现猝死。

坏习惯二、精神压力过大

现在年轻人面对的压力是相当大的,社会正经历越来越大了,很多年轻人都会面对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和来自于生活家庭的压力,这样会让年轻人感到精神疲惫,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和压抑等不良的情绪发生,长期如此不仅容易患心理疾病,而且还会导致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和免疫力下降,进一步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引起猝死的原因。

坏习惯三、暴饮暴食

之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过度肥胖的现象,主要是在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引起的,很多人都存在着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不适和感到胸闷气急,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急性肠胃炎和胃出血的症状发生,如果长期出现暴饮暴食会加重肝胆肾的负担,进一步就会诱发胆囊炎和急性胰腺炎,而且还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

坏习惯四、睡眠不足

很多年轻人都存在着熬夜加班或者是通宵玩游戏以及娱乐活动的现象,长时间睡眠不足就表示着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那么就会给身体的各个机能增加负担,会降低人的免疫功能和思考能力,更容易患心绞痛和心力衰竭等疾病,最终就会增加猝死的风险。

坏习惯五、长期不运动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的话,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会导致血管血容量减少,会降低心肺功能,而且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就会增加患冠心病和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的风险,也是导致猝死的重要因素。

上面介绍了五个坏习惯,导致猝死的原因,要想预防措施,那么首先就应该改掉这五个坏习惯,应该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够提高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和增强免疫功能,就可以实现预防猝死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坏习惯 猝死的原因 猝死

熬夜是猝死的“导火索”?还有哪些因素会引起猝死?

最近这几年,关于年轻人猝死的报告屡见不鲜。在疾病和大自然面前生命如此脆弱,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猝死率那么高,简直让人们闻之丧胆,熬夜会不会引……详细>>

心脏猝死前有这6个明显症状!及时发现可以避免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猝死的发生是没有预兆性的,在发生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症状。而有专业的医生指出,心脏猝死在发生前如果仔细观察,是可以发现……详细>>

秋冬猝死事件频发 专家解析高危人群为何猝死

自今年入冬以来,关于猝死的案例便频频发生,特别是发生猝死的不少还是学生或20多岁的年轻人,令人十分惋惜。17岁的国家队游泳新星庆文怡在宿……详细>>

注意,这8种生活坏习惯会增加猝死风险,还不快改正!

猝死发作前并不会有明显症状,但也有一部分人群猝死前会出现情绪波动或者精神受到刺激。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希望能快点……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猝死?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猝死越来越低龄化,猝死也就是发病后六个小时之内出现死亡,大部分猝死人群是因为患上了心血管疾病所导致的,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会诱发心血管疾病……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