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冬季该如何做好冠心病的防护?冬季预防冠心病要注意保暖

2018-10-31 08:06:11      

大家都知道,得了冠心病,历经及时有效的治疗,冠心病患者的病情往往可以及时得到控制。但是其还是有复发可能的,因此,大家要做好冠心病的预防。寒冷的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冠心病就是常见的一种,护理不当会引发冠心病的发作,那么我们冬季该如何做好冠心病的防护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冠心病患者的护理常识。

冠心病的防护

一、要减少冬季的时候从过于暖和的房间,突然走到寒冷的户外,特别是温差比较大的早上和晚上,更加需要注意避免,大部分人群喜欢在早上进行锻炼,以及晚饭后进行运动,这样的时期,需要留意到气温变化的差别,因为如果温度差别太大,特别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建议冠心病患者在冬季应该避免这两个时间锻炼,可以选择在温度较高的上午九点以后,如这个时间一定要外出,应预先适应一下再出门,相对会安全一些。

二、出门时一定要多穿衣,注意保暖。这不仅可减少冠心病的急性发作,也可预防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注意,呼吸道感染也是导致心脏病情加重和诱发心力衰竭最常见的原因。

三、饱餐后不要外出。因为饱餐后较多血液涌向胃肠道,会使心脏本身供血相对减少,同时胃肠道里面会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如脂肪成分、胆固醇等,可增加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流动,易引起血栓形成而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若再加上寒冷,无疑是雪上加霜。

四、外出时要备好心脏病常用急救药物。如复方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阿司匹林、消心痛等,以备不时之需。

五、感觉有胸闷、气短、脉搏加快、不规律时要及时服用复方丹参滴丸,防止病情恶化。可以每天三次,每次10粒,建议饭后含化。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注意保证足够的睡眠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做到科学膳食,同时还要注意在这个季节应该定期看医生,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的状况,便于发现疾病的细微变化,做到科学预防是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暖 冬季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冬季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需注意5点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注意什么好?

最常见的病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约占冠心病的90%。其他如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饮食、吸烟、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体力活动过少、紧……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注意什么

最常见的病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约占冠心病的90%。其他如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饮食、吸烟、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体力活动过少、紧……详细>>

冬季冠心病如何护理?3大护理措施要做好!

时下很多的中老年人都被冠心病困扰着,而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季,在这个时候,是冠心病比较高发的季节,冠心病人更应该注意做好疾病的护理,这样才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