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心脏病手术后应吃什么调理好?

2018-11-02 09:15:37      

心脏是人和脊椎动物循环系统里都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病症,很容易威胁到生命,在人类一生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病小病,在心脏病严重情况下,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在手术以后病人的身体往往比较虚弱,就需要合理的滋补,来进行体能恢复。

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

心脏病的症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是在某些症状出现以后才提示可能出现了心脏病,但是当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就基本可以肯定是心脏病在作祟。医生首先就要通过患者的过往病史和初步的身体检查进行判断,然后再通过实验室的仪器诊断评估患者疾病的严重程度。然而很多比较严重的心脏病患者,甚至在治疗的晚期都没有任何典型的,发病症状,常规的体检是可能不会检查出是否存在心脏病。心脏病主要发病的症状有呼吸急促乏力,突然心悸。然而出现这些症状也并不能说一定存在心脏病,但是胸痛就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典型症状,但有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症状。

心脏手术后吃什么好呢?

1、坚果类食物

在手术以后应该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坚果类的食物含有比较丰富的,对心脏非常有益处的氨基酸,以及一些不好不饱和脂肪酸。另外,即使没有心脏病,常吃一些坚果类食物,也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脏病出现的风险。

2、薏苡仁和黑芝麻

进行手术以后,患者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薏苡,薏苡属于水溶性的纤维,可以加快排除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很好的保护心脏。另外黑芝麻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可以有效的让血管恢复弹性,预防动脉硬化效果非常的显著。

3、黄豆和玉米

癌症患者手术以后,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黄豆,黄豆含有人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氨基酸,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里面胆固醇的代谢。其次和玉米搭配在一起可以达到很好的稳定血压,排除身体里面胆固醇的效果,而且玉米面还含有大量的利尿剂,可以有效的消除水肿。

4、马铃薯

马铃薯对于心脏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这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钾元素和铁元素,每一百克的马铃薯里面就含有500克的钾元素。心脏病患者或者是心脏功能不全的人多吃一些马铃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但可以有效补钾,又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糖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食物调理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心脏病能吃什么药?心脏病人饮食吃什么好?

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指某一确切的疾病。心脏担负着全身血液循环的重任,当心脏因各种因素侵害,心脏泵血功能受到影响时,机体就会……详细>>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什么?

我们的生命离不开心脏的运转,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也会随之而出现各种问题。但是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心脏病是一……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