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肌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心脏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

2018-10-29 09:15:05      

心肌缺血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心脏的血液出现灌注连续性的下降,同时导致心脏的供氧明显的减少,引发心肌能量的代谢也开始不再正常,无法正常支持心脏完成工作,属于病理状态。心肌缺血的治疗是要引起重视的,否则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恶化,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么有详细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导致心肌缺血的因素

心肌发生缺氧缺血,属于冠心病疾病在发病时候的一类症状表现,而多见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冠状动脉一旦发生粥样硬化就会导致冠脉明显的狭窄,以及出现闭塞是导致引发心肌缺血最直接、最主要的疾病因素,从而引发了心肌缺血的严重缺氧,最终导致心脏病的出现,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发生。

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上升,也让人们的舒适生活环境的同时,饮食更加的不规律,更加让心脏的心肌发生缺氧缺血等,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侵害。引发心肌缺血现象最直接、最多见的因素,就是因为心脏冠状动脉出现明显的狭窄缩小。而冠状动脉狭窄的主要因素是因为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的心脏病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

生活中风湿性、性等炎症疾病的出现,也会导致心肌缺血的出现,还有痉挛、栓塞、结缔组织疾病、创伤和先天性畸形等多种。流行病学研究证实,同心脏的动脉粥样发生硬化相关联的重要危险原因,通常是因为出现了高脂血症疾病、高血压疾病、糖尿病、以及吸烟喝酒、肥胖、同型半胱氨酸增高、体力活动少、高龄和男性等。

温馨提示

对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么进行详细了解,是十分必要的,每个人都要加强对疾病的认识,同时要提早做好预防工作,减少患病的几率。心肌缺血的治疗是要引起重视的,选择专业医院,根据患者自身病情,辨证施治,更快更好的治疗,争取早日摆脱疾病纠缠,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心脏病 心肌缺血

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哪些?

内科疾病的出现在生活中多见,心肌缺血相信多数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疾病现象。生活中会患有心肌缺血的人不再少数。心肌一旦缺血就会出现缺氧的现象……详细>>

在冠心病的预防期间要注意什么?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出现

在冠心病的预防期间要注意什么,良好的习惯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吗,良好的习惯可以预防冠心病吗,良好的习惯有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吗,那么,现在大家就……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心肌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改善心肌缺血的药有哪些?

心肌缺血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尤其是在做体检心电图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医生说心肌缺血,很多的人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不良影响,为了更好的了解……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有何不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吃什么药?

冠心病与心脏病是生活中经常被提起的两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两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这是藏在我们身边的两大健康杀手,我们应该较为初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