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2018-10-29 09:14:56      

心脏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心脏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还会影响到生活。这种疾病一旦发作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预防心脏病的发作,那么心脏病患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心脏病患者治疗要注意避免什么

1、避免拥挤

首先要减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不管是患有病毒性心肌炎疾病、扩张型心肌病疾病,还是其他的冠心病疾病、风心病等,都需要防止出现病毒的感染患者,即便是心力衰竭的情况下,也需要常常注意预防上呼吸道感染而引发的急性炎症加重。因此心脏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凑热闹,特别是在春秋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病菌的感染。

2、适量运动

心脏病患者要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积极参加的体育锻炼活动。要坚持长时期的经常性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心脏的功能,加强身体的正常代谢能力,特别是提高脂肪的代谢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适当的体力活动

对心脏病患者的调理中,一定要按照患者心脏功能的情况,以及体力能力,来进行适当量的体力活动,可以有利于提高血液的循环,加强身体的抵抗力,提高全身内脏脏器的机能,预防血栓的发生。但心脏病治疗也需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活动量应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状为原则。

温馨提示

得了心脏病不仅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在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如果不是很喜欢吃粗粮,那么可以选择粗细搭配的食物,比如表面撒了一层麦麸的面包。心脏病的护理要从点滴做起。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应根据心脏功能及体力情况,从事适当量的体力活动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脏器机能,防止血栓形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运动 冠心病 心脏病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高原心脏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无心衰的患者适当控制食盐量,以每日4-6克左右为宜。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如钠盐摄入过多,在某些内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动脉痉挛,使……详细>>

心脏病患者应该如何进行体育锻炼?

我们都知道,患有心脏病的人是不宜进行大量体育锻炼的,但是我们又知道,生命在于运动,那么心脏病患者能不能进行体育锻炼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

”心脏病”患者一般症状表现为”呼吸”短促、脸色灰白等。对于心脏病患者的症状大家介绍心脏病患者康”复”四步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心脏病患……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用药原则

药物治疗是心脏病治疗的主要疗法之一,药物治疗的用药时间和药量以及用药的疗程长短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患者不可随意用药,专家提醒:冠心病人别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