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睡梦中突发猝死 心脏病早期的十二大症状体现

2018-10-30 09:10:05      

现在社会生活压力上升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备受心脏疾病的困扰,一部分人群因为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引发猝死。其中大学生占很大一个比重,前几天又有一名大学生在睡梦中,忽然惊叫,然后就离开了人世。心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当它出现疾病的时候,身体会有一系列的变化,大家可以获知自己心脏的健康问题。那么怎么从一些小细节看出自己的心脏出问题了呢?下面就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心脏病初期出现的十二个症状。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1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是心脏病最多见的疾病信号,疼痛的位置在胸骨位置后面,是一种比较压缩性紧榨性的疼痛,时常会放射到左侧肩部、左侧臂部,还可以达到左手无名指区域,通常持续的时间非常短。也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不典型的表现,有时候会觉得气接不上来,以及心窝难受,也有会觉得上腹疼痛,肩部疼痛,下牙痛等,也需要患者引起足够的重视。

2心慌、气短

如果在做家务的时候,或者一下子爬三层楼以上的,就会感觉心跳加快迅速,同时有呼吸急促、胸闷等表现,这通常是因为心脏的储备功能下降的表现。

3不能平卧

不能平躺睡觉,是最典型性的心脏病症状,心脏病初期的时候,只有把枕头上抬以后才能够睡觉,不然会明显感觉胸闷,心脏病后期会经常出现无法平卧睡觉,以及夜间憋醒的情况,需要坐起来得到缓解的状况。

4局部发紫

还有一部分心脏病的特征是口唇位置、鼻尖部位、耳垂、指端等地方都会颜色发紫,如果是肺源性心脏病,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这都是体现了血流不畅的情况,说明心脏功能出现了下降,局部发紫也体现了心脏功能的降低。

5咳嗽、咯血

较长时间咳嗽,特别是原因不明的咳嗽,可能是心脏功能不良的迹象。

6颈静脉怒张

两侧脖子位置的颈静脉可以和蚯蚓相似的膨胀出现,证明血管的上腔静脉回流明显受阻,如通过按压肝脏的时候,颈静脉怒张会更加突出,这也叫做肝颈静脉回流征,证明心脏病的病变已经非常严重。

7下肢水肿

下肢部位明显浮肿,特别是在浮肿的部位,用手指按压以后,就有出现一个坑,一般是心脏病初期在脚背位置,脚趾部位,踝关节部等,也是体现心功能不良的症状之一。下肢发生水肿是心功能出现不良的表现。

8心律失常

自测脉搏如发现不规则乱跳;或出现脉搏过速,心跳次数大于100次/分;或过慢,小于60次/分,都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9疲乏无力

自觉浑身没劲,疲乏无力,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

10消化不良

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是心脏功能减退导致胃肠道充血所引起。

11头晕目眩

突然出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 是心脏收缩力减退,引起脑部缺血的表现。头晕目眩是心脏收缩力减退表现。

12出汗

突然出现冷汗亦是心脏病发作的一个常见征兆,即使是静坐不动也会不停出汗。

温馨提示

如果你的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现象出现,那么你一定要注意了。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和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希望能够引起广大朋友的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心脏病早期 心脏病

成龙前经理人睡梦中去世! 哪些人容易夜间猝死?

香港媒体报道,成龙、张曼玉前经理人陈自强,于10月24日在睡梦中心脏病发去世,享年76岁。陈自强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的著名经理人,……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的主要症状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我们所了解的心脏病包括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等。患了心脏病,除了我们所知道的心悸、心前……详细>>

哪些是最明显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心脏病的几大症状

心脏病是一种突发的病症,那么在心脏病降临的前夕有哪些体现你知道么?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察言观色,这样才能早发现。俗语讲,无病早防,防患于未然……详细>>

导致心脏病猝死的原因

心律失常发病率仅次于冠心病。它既是多种心脏病的临床表现,又是一种独立疾病。正常人心跳节律规整,频率适合生理需要。休息时跳动慢些,运动时加……详细>>

过度疲劳或诱发心源性猝死 心脏病的8大诱因

心脏病是种很常见的疾病,是由于我们生活习惯不好或者受到某种刺激而引发的的疾病。在过度疲劳引发的死亡中,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脏病占主导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